【 第270期 】本校辦理「107—110年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 獲教育部補助1,800萬元

(土木與防災設計系訊)

教育部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建置跨院系實作場域計畫—「永續智慧綠城市物聯網」跨院系實作場域建置計畫,旨在配合國際潮流與政府政策,以「永續智慧綠城市物聯網」為主要內涵,本校四院八系整合共同辦理,獲教育部核定107—110年補助1,800萬元。

依本校目前之特色發展規劃,參考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之No.11—永續城市、內政部建築研究所提出的智慧綠台灣發展藍圖、及各國智慧城市發展重點,以院為分項整合單位,跨領域整合各院師資,聚焦於以下智慧城市的三項主軸,並據以開設相關實作課程(共76門課,含實作 46 門課、專業 21 門課與其他(初階) 9 門課):
1. 智慧建設(營建4.0):規劃與設計學院(土木系、建築系、室設系、數媒系)。
2. 智慧商圈(商業4.0):商管學院(財金系、觀管系)。
3. 智慧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資訊學院(資管系、資工系)與圖資中心。

主要培育對象以土建學群、商管學群及資訊學群的學生,期藉本跨領域實作學程計畫,聚焦培育相關學群的學生,充分了解智慧城市的內涵,並對資通訊科技應用於智慧城市的內涵,有一實作的能力。又能藉此計畫協助改善教學環境,縮短教學實作設備與業界之落差,以培育具專業實作能力之技術人才,提供產業發展所需之人力需求。


107—110年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榮獲補助1,800萬元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