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71期 】財稅系寓教於樂 舉辦第一屆商院盃『財稅大富翁』競賽

(財政稅務系訊)

商學院財政稅務系於6月20日下午3:20~5:00舉辦第一屆商院盃『財稅大富翁』競賽。本次比賽共有財稅、會計、商務、財金等系共8隊32人參加比賽,比賽結果由財金系1A獲得冠軍,第二及第三名分別由財稅系3A及1A的同學獲得。本次比賽優勝的同學除了獲頒獎狀外,前三名的隊伍分別可以獲得3000元、2000元及1000元的獎金。

財稅大富翁為商學院財政稅務系本學期新開發的教具,此一教具將傳統大富翁遊戲加入租稅及會計的觀念,並將現代理財工具:包括證券、期貨、保險、基金等加入遊戲內容中,適合商學院各系的同學學習。值得一提的是,此一教具把租稅融入遊戲情境之中,讓同學在遊戲中了解租稅與各項理財工具之間的相關性。財稅系表示,透過玩遊戲過程,自然而自地增加同學對商學院相關課程的認識,進而引發他們學習興趣,為開發此一教具最主要目的。

本次比賽為財稅系第一次舉辦跨系比賽,過程順利圓滿。財稅系表示希望將來能持續辦理比賽,相信有了這一次的經驗之後,下次的比賽可以吸引更多同學參加,達到推廣此一教具的目的。

黃老師說明競賽規則
同學熱烈競賽遊戲中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