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68期 】這不只是金的~中國科大招生海報連獲專業設計界聖經《Graphis》年鑑白金獎榮耀

(視覺傳達設計系訊)

中國科大再傳捷報!繼2017年獲雙料白金獎之後,2018年5月初中國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107學年度碩士班招生平面廣告「Design is Future」,再度獲得七十多年以來被全球專業設計界視為「聖經」的《Graphis》年鑑:Typography以及Poster 雙項白金獎。並且在近日的美國IDA國際設計獎公布之2017年度之平面廣告類中,再度奪得銀獎殊榮。尤其是IDA近幾年已提升為美國重要指標的專業設計獎,本屆更有95個國家的設計師及數千件作品同場競技,中國科大視傳系以一張招生平面廣告連續獲得國際大獎肯定,更是全體師生的榮耀!

此系列平面廣告連續三年均由在視傳系任教的胡發祥助理教授設計。對於視覺傳達設計科系在作品的詮釋,在業界從事廣告創意與平面設計多年,並且在近幾年個人獲得多座紅點設計最佳獎與近百座國際專業設計獎項的胡發祥老師表示:研究生應該要常思考設計的本質是什麼?想要研究或對未來又傳達了什麼?「視覺傳達」雖然是運用視覺的學科,但真正的目的是傳達,向大眾表達觀點與理想。所以,視覺傳達設計系所的訓練,更應該懂得運用所擅長的知識與技術,告訴社會大眾,我們提供各種事物的另一種定義。尤其一般人以為很容易進入門檻不高的視覺設計行業,其實往往需要挑戰與突破的難度比其他領域都高!

胡發祥老師更進一步指出:越是在這變換快速資訊爆炸的數位時代裡,我更相信設計的根本才是不變的真理,做好每一個現在才有更好的未來。因此今年的視覺創意起點是用設計思考未來,進而影響未來。運用簡潔的形和色傳達出清楚的訊息,正是此招生海報想要呈現設計的意義。

獲獎作品:2017視傳系碩士班招生海報
Typography白金獎 
Poster 白金獎
IDA專業設計:銀獎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