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68期 】室設系進修部三年級學生參加室內空間設計學會主辦「全國室設系學生競圖大賽」榮獲首獎「設計大獎」

(室內設計系訊)

本校室設系進修部三年級蔡品璇、林奕嘉同學以作品『鹽田裡的落日劇院』榮獲TSID 2018 Student Award台灣室內空間設計學會舉辦之全國室設系學生競圖大賽首獎「設計大獎」,獲頒獎牌及八萬元獎學金,本系師生同感興奮與榮耀。

本屆競圖大賽主題為拯救「漂鳥計畫」-創意農業販賣所。希望透過身為青年設計師的年輕學子,呼應小農經濟的蓬勃發展及貼近農村土地的在地文化,運用設計創意與行銷概念,提供一個農業販售的推廣空間,讓這些青年農夫們的汗水能夠得到合理的回饋,並讓綠意盎然的農地得以永續經營

此次共有來自全國各大學800多件作品參賽,經評審委員選出76組參加複賽。複賽再選出20組參加5月18日於松山菸廠舉辦的決選。經過簡報與答詢之後,評審最後選出優秀的得獎作品,共計有設計大獎1組、金獎1組、銀獎2組、銅獎5組。

獲獎學生中林奕嘉同學原來是學電機出身,進入本校進修部室設系就讀後,對於電腦輔助設計繪圖特別有心得,目前白天在設計公司從事相關工作。兩位得獎學生表示,在設計的過程中學習到台灣農村產業和室內設計之間的關聯性,感謝陳紹興指導老師,在每一次的討論過程中,非常耐心的傾聽,從選題目、選基地等種種細節,理解我們想表達的設計想法,在夢想和實務之間一步步引導我們取得平衡。而陳老師指出,蔡品璇同學上課時總是積極做筆記和討論,而林奕嘉同學電腦繪圖能力表現出色,共同合作,互補雙贏,再加上進修部同學有業界的實務經驗和求勝的企圖心,亦是能脫穎而出的原因之一。

王明川主任表示,兩位同學皆為進修部之學生,同時兼顧工作與學業已非常難得,本次一路過關斬將,獲得最高榮譽之「設計大獎」實屬不易,表現令人激賞!近年來室設系師生無論作品或競賽皆有亮眼成績,顯示中國科大室設系師生的能量與創意,系上將更積極鼓勵師生參與各項國內外競賽,以多元面向的思考與激勵獲得最大的收穫與成長。

室設系進修部三年級學生蔡品璇、林奕嘉榮獲「全國室內/空間系學生競圖大賽」設計大獎
獲獎學生與室設系王明川主任及教師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