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68期 】影視設計系與光啟社合作 共創產學新契機

(影視設計系訊)

中國科大影視設計系是甫成立三年的新科系,為了提升學生專業的影視技能,積極與產業界合作交流。自106學年度起,與影視製作背景悠久的光啟社進行教學合作,直接將學校攝影棚實務課程轉移至光啟社所提供的大型攝影棚上課。運用光啟社之專業設備,及在經驗豐富的導播、攝影師等從旁協助下,結合業界最新資源來培訓學生,增加學生專業素養與技能,讓學生提早與業界實質接軌。

學生們能夠來到專業的攝影棚上課,實際操控數十萬的佈景與上百萬的設備,讓學生們大開眼界,相當興奮。業師的教學設計也不馬虎,從最基本的實務操作、到專業技術上的能力養成,每一個環節皆緊密相扣,讓學習不再侷限於學校內,而是可以延伸至業界的實務經驗。

從第一天的環境介紹,慢慢進入到設備操作講解,都是由光啟社的業師親自帶領,學生不僅可清楚了解電視節目的製作方式,透過實際操作的過程也可解決學習上的疑惑,業師亦可將多年的經驗傳承給學生,學生皆表示收穫滿滿。

為了讓學生熟悉整個電視節目製播流程,系上特別安排學生於假日至光啟社攝影棚觀摩正在錄製客家電視台的【鬧熱打擂台】的實際錄影現場,學生可從旁了解節目真正產出,以及每一個職位的專業人員(如PD、AD、FD、TD等)等運行,這些經驗則可以讓影視系學生的專業能力實質提升。最後學習成果則讓學生從節目企劃到錄製一個完整節目,經由與業界實務合作的課程設計,真正落實理論與實務相結合。

專業攝影師操作及解說
專業攝影器材實際操作
光啟社業師設備操作及解說
【鬧熱打擂台】實際錄影現場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