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68期 】新竹學務處舉辦『誠實格子趣』 愛在中科暖在人心

(新竹校區學務處)

新竹校區學務處於5月16日至學期結束舉辦『愛在中科-誠實格子趣』活動,當天邀請廖副校長蒞臨現場為開幕日實施剪綵,將活動帶動到最高潮,學務處同仁一起參與,大批人潮湧進來,也讓愛心熱絡起來。

本活動由全校師生將家中不用或少用的新品或二手品來捐贈義賣,商品價格也由捐贈者自行訂價,透過義賣將物品活化及延續物品的使用性,更讓有需求者繼續使用,兼具環保觀念及愛心不落人後的雙贏目的,另放置樂捐箱,讓沒有購買愛心商品的師生亦能可以發揮愛心捐錢,最後將義賣商品所得及愛心捐錢全數捐贈至本校急難互助基金,將師生愛心照耀及幫助本校弱勢清寒學生。

本商店採無人看管的方式,由全校師生自由進出尋寶採買,自行將費用投入愛心箱內,為了讓學生培養誠信品德的好青年,於商店入口處設置一面「誠實鏡」,讓師生在進出商店能看到自己,展現出愛心及誠實的最大一面,並在內部設置「愛在中科」的拍照背板,成為愛心自拍打卡的景點,透過此次活動讓同學瞭解品德誠信及愛心之重要性,藉此讓學生從中學習誠實自律美德,營造友善校園之風氣,也讓愛心成為流行,更讓品德教育深耕及推廣下去。

學務處同仁於「誠實格子趣」合照
學生與誠實格子趣拍照牆拍照
廖副校長參與活動照
廖副校長至誠實格子趣開幕剪綵
學生逛誠實格子趣照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