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68期 】視傳系學生參加新一代設計展、實務專題競賽獲獎連連 學習成果表現亮眼

(視覺傳達設計系訊)

在「日月日月」循環中,為了更精進自己,日復一日地努力著。

中國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第12屆畢業生以《明明》畢業展主題,傳達大學四年的創作靈感與創意~作品種類橫跨品牌設計、商品設計、視覺傳達、包裝設計、數位多媒體、出版等多元設計領域。今年新一代設計展金點新秀設計獎,全國64校137系所共4834件作品報名參賽,其中850件入圍決審,而視傳系共計21件作品獲得28項入圍,入圍數為全國視傳系第一,25日頒獎典禮揭曉:《翻》獲得「新一代主視覺設計銀獎」、《石獅錄》獲得「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而《三又木》作品獲得競爭超級激烈的「金點新秀包裝設計大獎」,使得全系師生雀躍不已。

吳博文主任及范銀霞老師指導馬亦孝、徐姿茜、高浩宸、吳柔葶、傅泰誠同學的設計團隊以《三又木》為題,把桑椹賦予新意,以七言絕句的無名詩,並參考版畫的方式,呈現採桑的意境圖,希望大家對於桑椹有不同的感受,藉以推廣桑椹。該作品也獲得「2018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商品設計群入圍之肯定。

另一組由張盛權及陳建勳老師指導顏敬安、楊芷綾、趙于婷、高在芹同學的《石獅錄》,以創意插畫圖鑑搭配改編的歷史傳說故事,保存風獅爺傳統文化,並為其注入新的活力,讓大眾更認識金門風獅爺,獲得視覺傳達設計類「金點新秀設計獎贊助特別獎-金門文化創意獎」,該作品亦曾榮獲「2017藝鳴金揚:金門設計問鼎計畫」第二名佳績。

此外,於全國技專實務專題競賽,視傳系共計7件作品獲得入圍,最後《稻敘》勇奪「出版與語文群」第二名、《ㄊㄧㄡ ㄊㄧㄡ》則獲「商品設計群」佳作。

視傳系今年得獎連連,成果豐碩,充分展現師徒制獨特的教學成效及師生之間凝聚的力量,讓人見識到中國科技大學卓越的辦學成績。


中國科技大學規劃與設計學院視覺傳達設計系得獎名單
獎項
作品名稱
參賽小組
指導老師
新一代設計展
包裝設計類
金點新秀設計獎
三又木
馬亦孝、徐姿茜、高浩宸、吳柔葶 、傅泰誠
吳博文、范銀霞
新一代設計展
視覺傳達設計類
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
石獅錄
顏敬安、楊芷綾、趙于婷、高在芹
張盛權、陳建勳
新一代設計展
主視覺設計銀獎
王家浚詹家宜邱怡瑄凌鈺翔
林恩盈
實務專題競賽
出版與語文群
第二名
稻敘
陳冠穎、田薇欣、王雁青、黃翎瑄、陳顗媃、林靜雯
張盛權
實務專題競賽
商品設計群
佳作
ㄊㄧㄡ ㄊㄧㄡ
劉家妤、劉耘圻、張圓圓、張子芸、曾威郡、邱薏娟
范銀霞、曹永平



















新一代設計展圓滿結束,視傳系師生全員大合照
金點新秀設計獎《三又木》團隊合照
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石獅錄》學生團隊和陳建勳、張盛權兩位指導老師合影
新一代主視覺設計銀獎小組《翻》和校長、院長及林恩盈指導老師
實務專題競賽小組《ㄊㄧㄡㄊㄧㄡ》獲獎學生
2018金點新秀設計獎-包裝設計類 獲獎作品《三又木》
2018金點新秀設計獎贊助特別獎-金門文化創意獎 獲獎作品《石獅錄》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