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68期 】發展與改進原住民技職教育計畫技職教育-原舞起飛-原住民傳統才藝課

(新竹學務處生活輔導組訊)

為輔導學生重視自我族群傳統文化、技藝之傳承及創新,新竹校區學務處於2018年3月27日至5月16日特別舉辦「原舞起飛-原住民傳統舞蹈才藝」。藉由學習原住民歌舞,逐步深入瞭解歌舞之意義,進而發揚並珍惜自我價值。培養學生對族群之認知,學習尊重不同文化及族群認同。

活動是利用學生社團時間辦理,每週二次每次二小時共計3週,邀請專業原住民舞蹈老師協助教導學生,並介紹傳統服飾中的生活運用、創作理念及背後文化意涵,使學生學習原住民基礎傳統舞蹈,及對原住民文化的熱誠與尊重,強化學生對族群的使命感與成就感,最後將課堂上所學舞蹈之美展現於5月16日於健心館三樓舉辦,並邀請鄰近學校社團相互交流與學習,將原住民舞蹈拓展與發揚,讓原住民傳統才藝原舞起飛。

大合照
練舞過程
成果表演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