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67期 】財金系師生參訪台新銀行數位金融處

(財務金融系訊)

隨著金融科技風潮席捲全球,起步較晚的台灣銀行業近兩年也開始急起直追,紛紛成立數位金融的相關部門。為幫助同學瞭解台灣銀行業相關業務發展,財金系於2018年5月17日由卓文乾主任與呂青樺老師帶領三年級同學赴台新銀行位於內湖的數位金融處參訪,由該處許家蓉經理與倪瑋專員接待。

台新銀行是財金系合作多年的企業夥伴,每年都有十幾位同學在該行不同單位實習,也因這層關係得以進入該行數位金融處參訪。台新銀行的數位金融處積極將資訊科技(IT)導入個金業務,提供客戶更多便利的數位金融服務,其中Richart數位銀行App推出不到兩年已迅速躍升至國內手機銀行市場的龍頭地位,實屬不易。參訪過程中,先由許經理介紹台新銀行組織架構與執掌,接著介紹國內外金融科技發展概況,並分享較著名的數位金融案例,特別針對Richart的相關功能有詳細的解說,說明台新銀行在數位金融業務上的努力。

最後藉由實際下載與操作使用,讓同學親身體驗行動銀行的便利性,而卓主任也期許同學能掌握時代趨勢,並在金融科技浪潮中,找到自己擁有利基並能著力發展的領域。

全體師生與許經理及團隊合影
許經理介紹金融科技趨勢與Ricart App
卓主任致贈本校錦旗與紀念品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