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67期 】新竹校區辦理『青春惜福、反菸拒毒』活動 培育有品好青年

(新竹軍訓室訊)

教育部為落實拒毒反菸從學生教育著手,本校敦聘國內著名楊嘉慶藥師,於4月30日及5月1日辦理兩場次『青春惜福、反菸拒毒』活動,講師從藥典學專業剖析毒品及吸菸危害,在藥師專業講座活動中融合反毒教育元素,採多元有效的管道,將曾辦理多場識毒、拒毒、反毒的活動,分享給每位同學,對毒品應堅決說不做起,讓同學了解如何辨毒、拒毒、反毒的技巧。

另外從國內外專家學者研究菸害報告中,將一手菸、二手菸及三手菸的危害範圍、影響程度等詳細介紹與說明。甚至用嚴厲口氣告知學生電子菸對人體的危害且並不能達到戒菸的效果,對現階段在販賣電子菸在國內屬違法行為,請每位同學不要以身試法。

經過兩場次經驗的分享與說明,參與的學生都有更深一層對拒毒反菸的認知,並提醒週遭同學、朋友一起拒絕毒品與戒菸,讓我們校園更清新,並在無毒環境中完成學業,成為「職場模範生、有品好青年」的目標。

楊嘉慶藥師擔任『青春惜福、反菸拒毒』活動講師
學生踴躍參與
楊嘉慶藥師從藥典學專業剖析毒品及吸菸危害
學生專心聆聽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