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67期 】視覺傳達設計系《明明》畢業展 開放創意無極限 獲得滿堂彩

(視覺傳達設計系訊)

視覺傳達設計系一○七級畢業展──《明明》,從5月10日至5月13日盛大展出,並於5月12日下午兩點在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東2D館舉行開幕式。此次畢業展共計展出60組作品,其中也包含了今年入圍新一代設計展金點新秀設計獎的21組、入圍全國專題實務競賽的7組且獲得第二名的《稻敘》及佳作佳績的《ㄊㄧㄡ.ㄊㄧㄡ》優秀作品,展覽內容包含商品設計、插畫應用、品牌設計、平面視覺、產品包裝、文化保存、網頁推廣等類型,作品面向多元又充滿創意,充分發揮規劃與設計學院多元跨域發展及設計實踐的軟實力,創意創新而無極限,獲得來賓滿滿的讚賞與喝采。

本次畢業展主題為《明明》,「明」可分開讀作日月,日月的循環與更迭創造了時間,萬物皆於此不斷地成長、茁壯,從日出到日落,從夜晚到天明,少了日即無輝煌,少了月便失結尾,缺一不可;如同設計,不斷的找尋問題進而改善、解決,在中國科大視傳系能日復一日地磨練與精進。而明明一詞,也有著確實、清楚、顯然之意,隱喻著必須清楚地了解自己的目標而前進。因此,今年的作品在人文關懷之外,還能朝著發掘職人的精神,帶領觀眾體驗台灣文化的價值。

學生配合畢業展主題,將華山東2D館佈置成「日」與「月」互相輝映的空間,由「日」的明橘色及「月」的靚藍色交錯對比,投射學生對設計堅持完美的概念,象徵學生日以繼夜探求靈感的循環能量;會場也設置了主舞台區,充滿活力的「明明在哪裡」找小人、「明明在集點」抽大獎、「明明在闖關」比手話腳等活動及開幕式都在這裡舉行,而最受人歡迎的「明明在拍照」拍照區、則是無時無刻人氣爆滿,成為排隊景點。

開幕式在紅毯迎賓的掌聲中正式開始,張偉斌副校長代表校長致詞,勉勵視傳系透過學習發展設計軟實力,林珮淳院長希望規劃與設計學院都能學習視傳系「多元適性」的教學成果,而視傳系吳博文主任讚賞學生的作品成就並以視傳系的成就為榮;廣告設計教父何清輝大師、頑石文創程湘如大師、歐普包裝王炳南大師、十方視覺章琦玫大師、包裝設計協會袁世文理事長、查爾特設計邱顯能創意總監、碼非創意黃煙閔總經理、天將設計陳仕成總監、典匠資訊江憲鴻董事長、陳哲炯教務長、室內設計系王明川主任等設計前輩及長官,親臨會場為同學勉勵祝福;而多才多藝的視傳系學生還自編自蹈演出熱舞歡迎嘉賓。

典禮揭曉了各項設計獎的得主,其中《綻燃》為總成績第一名,《開運良鹽》共獲得四個獎項是最大贏家,而《一麵一面》、《菓室茶集》以逆爭上游之努力不懈精神,在大家都不看好的態勢中反敗為勝獲得「逆轉勝進步獎」,為活動掀起高潮。最後,同學一一唱名感謝視傳系師長的教導,尤其是對畢業專題及畢業班導師林恩盈老師、陳建勳老師、范銀霞老師、王建堯老師、張盛權老師、曹永平老師等人不眠不休的指導,讓他們感念在心,送花、擁抱、歡呼,在溫馨而感人的氣氛中完成了開幕活動。

藉由此次作品展覽,讓學生們將這四年所學發揮的淋漓盡致,將腦中的創意精華壓縮融入設計中,也讓每個富含創新設計思維的作品,有更多機會展現其蘊藏的巧思,使更多人認識中國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提升大眾對於設計的認知,並把這些優秀的作品,推向更好、更大的設計舞台,也期待5月25日至28日新一代設計展中與大家再度見面並贏得金點新秀設計獎的肯定。

形象官網
https://qq18439654.wixsite.com/daytoday

粉絲專頁
中國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第十二屆畢業展
https://www.facebook.com/12thCUTeVCD/

展覽資訊
新一代設計展:台北世貿三館2018/5/25-5/28

中國科技大學規劃與設計學院視覺傳達設計系《明明》畢業展 總成績獎得獎名單
獎項
獎金金額
得獎小組
備註
第一名
獎金壹萬元
綻燃
授獎乙組獎金壹萬元
第二名
獎金陸仟元
漁續
授獎乙組獎金陸仟元
第三名
獎金肆仟元
青青里
授獎乙組獎金肆仟元
優選
獎金貳仟元
開運良鹽/醫童樂/三又木/流新語
授獎肆組各得獎金貳仟元











中國科技大學規劃與設計學院視覺傳達設計系《明明》畢業展 設計獎得獎名單
獎項
獎金金額
得獎小組
備註
1
最佳插畫設計獎
貳仟元
青青里/客氣研究所
授獎兩組各得獎金貳仟元
2
最佳包裝設計獎
貳仟元
呷餅安/綻燃/漁續
授獎三組各得獎金貳仟元
3
最佳裝幀設計獎
貳仟元
石獅錄/開運良鹽
授獎兩組各得獎金貳仟元
4
最佳展示設計獎
貳仟元
居留鳥/開運良鹽/舊市生活
授獎三組各得獎金貳仟元
5
最佳品牌設計獎
貳仟元
花隅/明明
授獎兩組各得獎金貳仟元
6
最佳文案設計獎
貳仟元
翻/石獅錄
授獎兩組各得獎金貳仟元
7
最佳印刷設計獎
貳仟元
儲方箋/開運良鹽
授獎兩組各得獎金貳仟元
8
最佳網頁設計獎
貳仟元
流新語/舊市生活
授獎兩組各得獎金貳仟元
9
最佳簡報獎
貳仟元
醫童樂/青青里
授獎兩組各得獎金貳仟元
10
碼非創意特別獎
貳仟元
燃後-胡曉晴
獎金貳仟元
11
設計大師特別獎
肆仟元
三又木/舊市生活
授獎兩組各得獎金肆仟元
12
逆轉勝進步獎
伍仟元
一麵一面/菓室茶集
授獎兩組各得獎金伍仟元

























中國科大視傳系華山畢業展設計前後輩大團圓
視傳系畢業籌會幹部工作表現獲得感謝肯定笑開懷
視傳系華山畢業展人潮洶湧,同學忙於解說,樂在其中 
視傳系畢業展今年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行
視傳系華山畢業展拍照區,同學爭相集合拍照留念,成為排隊景點 
視傳系華山畢業展華山展場,空間寬敞,同學作品優秀,吸引人潮聚集
視傳系華山畢業展入口採開放式的設計,吸引參觀人潮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