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66期 】影視系舉辦第二屆青春印記”夢想”高中職微電影競賽

(影視設計系訊)

影視設計系為了讓台灣影視製作的專業技能能繼續往下紮根,促進新世代對影視製作的興趣,舉辦 「 青春印記高中職微電影競賽 」 已邁入第二屆。今年徵件主題為 “夢想”,希望讓高中職學生在轉眼間就快要結束的高中歲月,即將邁入下一個人生階段前,檢視是否仍有夢想尚未達成?還是才正要編織出屬於自己的夢想?「第二屆青春印記”夢想”高中職微電影徵件」競賽活動,從今年1月15日啟動收件,並於4月21日在新竹校區舉辦頒獎典禮。

本次活動主要由校外人士組成強力評審團,每位評審委員的影片作品均曾獲得國際影展肯定,非常具有公信力,其中還包括今年亞太影展執行長洪馬克導演,特別在百忙中抽空擔任影片評審及頒獎人。評審們在評選過程中也對此次參賽學生的作品驚呼連連,讚賞這些參賽作品表現已有大學生的水準。

而此次報名的參賽者也有兩大特點:其一是除了來自北中南外,今年更有遠從宜蘭、台東等地報名的學生,達五校之多,這是過去在西部舉辦比賽較罕見的現象,頒獎典禮當天就有遠從宜蘭親自參加的學生團隊,顯示此次競賽活動宣傳涵蓋率遍及全台!其二是此次參賽者多為高中一、二年級的學生,亦有別於過去參賽者多為高三應屆畢業生的現象,雖然對於影片形式的掌握略顯青澀,但想法卻更無拘束,表現十分亮眼,低年級參賽者的增加也證明了本活動知名度與吸引力已經在全國高中職校內產生發酵現象。

本次獲獎同學在台上發表感言時,有靦腆、有激動,但都一致感謝這次舉辦比賽的中國科技大學,提供一個平台讓他們的作品可以發表,能有被看見的機會。在頒獎典禮結束後,參賽同學們也把握機會,紛紛主動求教評審及影視系的老師自己作品可再加強進步之處,互動程度更較上一屆熱絡。期待來年,有更多的高中職學生繼續創作更好的作品,來參加中國科技大學影視設計系所舉辦的「 第三屆青春印記微電影競賽」。 

全體得獎同學大合照
福爾摩沙影展主席洪馬克導演頒獎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