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66期 】簡福鋛教授創作個展於中友百貨時尚藝廊舉辦 作品義賣幫助罹癌病友

(視覺傳達設計系訊) 

視傳系簡福鋛教授以個人三次癌症經歷,不但沒有被病魔打倒反而越挫越勇,創作了數十件作品,4月19日起至6月4日於台中中友百貨時尚藝廊展出,此次展出除分享個人抗癌經驗與再生創作成果外,也希望可以作品義賣款項幫助癌症希望基金會罹癌病友。

簡福鋛教授一生經歷曲折且戲劇化,原是鐵路局火車司機,因腦瘤感受人生苦短「今天可能是我的最後一天」,開始學習繪畫追求個人興趣與夢想,之後進入台灣藝術大學前身國立藝專美術科就讀,畢業後留學西班學馬德里大學藝術學院,取得藝術學院藝術碩士。民國80年回國後,進入中國工商專科學校建築科教學,沒想到認真執著從一天變為數十年也治好病痛,也因此由火車司機變成藝術家到大學教授,並成為中國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創系主任及三任系主任。作品曾於台北市立美術館、國立台灣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等重要美術館展出,並為國內外多家美術館典藏。

簡福鋛表示:因個人做事態度與努力影響身體,在十年間罹患三次癌症,在苦難中因個人信仰與醫生治療及藝術創作而獲得重生,除感謝天主恩賜,一路上獲得許多幫助與鼓勵,讓自己有勇氣再站起來,此次展出也是以感謝的心,分享在對抗病魔的過程中努力的成果。

美術史學家蕭瓊瑞、藝術家鐘俊雄與簡福鋛教授進行座談會
簡福鋛教授個展開幕
簡教授與藝術大師合影
簡教授義賣作品捐贈癌症基金會([]癌症希望基金會王秀米主任、[]中友百貨張光貝董事長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