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67期 】數媒系畢業製作獲肯定 25組入圍經濟部工業局等合辦「2018放視大賞」 奪1銅1廠商特別獎

(數位多媒體設計系訊)

由經濟部工業局、教育部、高雄市政府合辦的「2018放視大賞」18 日於高雄展覽館圓滿閉幕。中國科技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應屆畢業生以作品「克拉斯的境域」獲評審青睞,奪得「遊戲類-VR遊戲創作組」銅獎,作品「月球牧場」則獲競鋒國際廠商特別獎。

中國科大數媒系103級畢業展先於4月27至29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北向製菸工廠一樓舉行,本屆創作主題以「以怪目之」作為核心發想,透過多媒體專業知識及跨領域的整合,衍生不同類型的怪物。怪物生態圈中每個角色,皆是學生們經過反覆討論,從最基礎的簡單影格、筆畫、元件、程式碼,透過動畫、遊戲與後製影片等多領域整合後逐漸成形,完成每個精心製作的專題作品,就如同璞玉般的學生們,經過嚴格的學業雕琢與考驗,才能綻放屬於自己的光彩,往創作的道路邁進,展現中國科大數媒系應屆畢業同學的豐富創意與專業能力。

畢業製作於5月16至18日移師至高雄展覽館參與「放視大賞」展出。該展覽迄今已邁入第8年,今年以「Fun Tech 體感科技」為主題,匯聚89所學校、192系所、共1684件作品,3天展期吸引10萬人次參觀,是全國最具影響力的數位內容與互動科技展覽之一。中國科大數媒系在動畫、遊戲、跨領域互動科技、多媒體、VR體感、行動應用等各領域共25組作品獲入圍肯定。

此次2018年放視大賞中國科技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入圍名單如下:
(1)2D動畫組:燭山、庇佑、Family、深淵 
(2)3D動畫組:玩具工廠 
(3)遊戲類-行動組:記憶場所 
(4)遊戲類-Pc組:oubli、七日吹魂、四者生存、蘿比與特蘿 
(5)遊戲類-Vr組:月球牧場、克拉斯的境域、惑星特羅斯方德爾 
(6)跨領域類:plan B(計劃B)、木目心、內心攻視 
(7)資訊應用組:動物樂園、氦,笑一個 
(8)創意企劃類:因果線、boom 蹦、靈魂之燈

其中由楊東華主任及陳慶駿老師指導,吳思翰、梁中愷、劉振慶、陳楷奇及周彥成同學所製作的射擊遊戲「克拉斯的境域」,透過多層次線索的遊戲設計結構,引導玩家在虛擬實境的世界中探索遊戲樂趣,不僅在展場中吸引眾多目光,亦獲得評審青睞,奪下「遊戲類-VR遊戲創作組」銅獎。此外,許允聖老師指導謝侑庭、李歆瑀、陳冠臻、陳冠儒及簡渝蓁同學製作的VR遊戲「月球牧場」也因美術創意設計獲競鋒國際廠商特別獎,證明中國科技大學在數位內容及多媒體設計領域的優異表現。

數媒系楊東華主任表示,藉由各大展覽,提供舞台讓學生們發揮創意與實踐夢想,傳達自己作品理念與想法,並展現四年所學成果,不僅讓校內外人士及社會大眾認識與肯定數媒系,學生們也能與他校相互觀摩學習,同時也期望透過展覽,提供學術交流與產業媒合機會,使學生們更順利踏入職場。

「2018放視大賞」中國科大數媒系參與同學合影
「克拉斯的境域」獲2018放視大賞「遊戲類-VR遊戲創作組」銅獎
銅獎作品「克拉斯的境域」遊戲畫面
放視大賞銅獎獎座
「月球牧場」獲競鋒國際廠商特別獎-美術創意設計獎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