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67期 】2018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競賽 中國科大獲2銀1銅1佳作 表現亮眼

(台北教務處、總務處文書組訊)

2018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競賽決賽暨成果展於5月10日~12日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辦理,由技術及職業教育司司長楊玉惠主持開幕儀式。今年總計全國 61所技專院校分16組參賽類群共1,525件作品報名,經數十位專家學者書面初審後,有38所學校,共153件專題作品入圍決賽,5月12日決賽成績揭曉,中國科技大學榮獲土木與建築群第二名、出版與語文群第二名、動漫互動多媒體群第三名、商品設計群佳作等四項獎項,表現十分亮眼。

是項競賽多年來在技專校院推行已建立口碑,成為技專校院學子心目中重要全國性指標競賽,競爭十分激烈。其中中國科技大學總計5系、5個類組共13組入圍,入圍組數全國第一,校長俞明德特地親臨成果展會場,為參賽學生們加油打氣,並傾聽學生現場演示成果設計與構想。

12日舉行頒獎典禮,中國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張盛權老師指導陳冠穎、田薇欣、王雁青、黃翎瑄、陳顗媃、林靜雯同學的設計團隊,有感於米是台灣人的主食,然而健康又保育自然的生態米卻在台灣被忽視,因此創立一個雜誌品牌「稻敘」,推廣不同地區的生態米,同時也製作周邊商品如環保袋、桌布等,藉此喚起大眾對生態米的重視,獲得評審青睞,榮獲出版與語文群第二名。

另一組由曹永平、范銀霞老師指導劉家妤、劉耘圻、張圓圓、張子芸、曾威郡、邱薏娟同學的「ㄊㄧㄡ ㄊㄧㄡ」則是藉由古早童玩抽抽樂的趣味,開發適合辦公室空間環境的小娛樂遊戲商品,在解決辦公式的小無聊與小煩惱過程中,享受樂趣與回味童年,增加同事之間的愉悅互動,在商品設計群中獲得佳作。

建築系由吳韻吾老師帶領的陳佳妤、梁暉宏、陳香菱、王宥涵、石敬瑄學生團隊,在土木與建築群中,以「風生水起 – 具物聯網之中水回收再利用建築設計」探討中水再利用系統、智慧綠能在建築節能科技之應用,利用了「中水再利用系統、綠能及水利發電」許多新穎的手法來完成零耗能未來工坊,並能自給自足所需的能源,獲評審高度肯定,榮獲第二名佳績。

在動漫互動多媒體群方面,數位多媒體設計系張書維老師所率領的李宛芸、陳子應、吳家琪、楊曉彤、江玟慧、陶虹廷、吳姿蓉學生團隊,以「發條CLOCK WORK」為題,藉電腦動畫超現實的表現手法,打造獨特的世界觀,製作一部原創3D電腦動畫短片,傳達「愛」並不侷限於一種表達方式,使觀看影片者更加擁有共鳴感,獲得第三名的成績。

俞明德校長表示,學校向來鼓勵教師帶領學生參與校外競賽,在專題實作中獲得經驗,從比賽中獲得成長;在與其他優秀選手的交手中,獲得新的創作靈感及進步;中國科技大學近年來參與學生實務專題競賽,三次入圍組數排名全國前三,兩次全國之冠,今年五系入圍,三系抱回四項獎項,表現優異,是師生共同努力和參與的成果,除為學校帶來榮譽,亦是學校落實學用合一的成果展現。

2018學生實務專題競賽中國科技大學獲獎團隊合影 
視傳系「稻敘」榮獲出版與語文群第二名
建築系「風生水起-具物聯網之中水回收再利用建築設計」榮獲土木與建築群第二名 
數媒系「發條CLOCKWORK」榮獲動漫互動多媒體群第三名 
視傳系「ㄊㄧㄡ ㄊㄧㄡ」榮獲商品設計群佳作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