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66期 】室內設計系黃重蔚老師榮獲2018德國紅點設計獎

(室內設計系訊)

黃重蔚老師為新澄設計設計總監,2013~2017新澄設計團隊連續榮獲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協會 TID 住宅類單層大獎,是得獎常勝軍,為本系兼任老師更是為本系傑出校友,本次榮獲2018德國紅點設計獎,獲獎作品為「Ming leather studio」。

其作品設計理念:
因業主為手縫皮件師傅,長期耕耘手縫皮件製品,希冀能在竹北成立一間體驗手作生活的皮件工房。經過時間的鑽研,設計團隊期望透過開放式的設計,便於進行皮件手作交流,讓各個來自不同區域的人,在同個空間達到情感交流。

整體空間為了呈現英式舊工廠的氛圍,設計規劃上以電影場景處理的手法,牆面上粗曠的仿飾漆、管線裸露卻不凌亂,地坪材質為仿鋼板磚不僅耐磨且耐久性長,穀倉門的設計更呈現英國工廠的將就感。一個全新皮件工房的複合式使用型態。

此空間以體驗手作教室、展示皮件為主,為了呈現皮件自身的色彩及紋理,以灰階作為整體的基礎底色。細節以舊木紋的材料元素、金屬鐵件作為搭配,不同異材質的搭接使粗曠的工房交織出自然溫潤、不修飾的室內氛圍。

透過空間上的鋪排使人慢慢沉澱,在沉靜中感受皮革手作的溫度,讓更多人體驗到手縫皮件的工藝魅力。

室內設計系師生繼榮獲四項2018德國iF設計大獎後,黃師本次再取得德國紅點設計獎之榮耀,顯示師生在空間設計及研發創新能量強大,更是提升了師生的信心與榮譽感,使其努力的目標與方向更加明確,系上將更積極鼓勵師生參與各項國內外競賽,以多元面向的思考與激勵,獲得最大收穫與成長!

黃重蔚老師得獎作品
黃重蔚老師得獎作品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