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66期 】商務系創新創意爬牆魔布 獲教育部10萬元創客基金奬助

(國際商務系訊)

商務系學生團隊「魔淨隊」在老師林莉莉指導下,日前通過教育部「大專校院創業實戰平臺提案競賽」,獲得十萬元創客基金。

「魔淨隊」從爬牆機器人與掃地機器人的啟發,創意構想「爬牆魔布」可解決「外牆」、「玻璃」與「高處無法清潔」的問題,其產品創新性高、具高度實用性與價值,目前市場尚無同類型產品,足見團隊具開發產品與市場營銷專業知識與能力。

國際商務系致力於培育創新創業的商務人才,今年首次參加便獲得創客基金,證明多年來持續訓練學生參加創新相關競賽,實踐「做中學」的成效;此次優異的成果展現,亦為本校做了一次成功的宣傳。

教育部為深化校園創新創業扎根,係透過創新創業中心設立,導入業師輔導、校園創業資金、研發技術與創業輔導,並建構大專校院創業實戰學習平臺(SOS-IPO),讓學生學習從創新創意創業啟發到市場驗證至創業實作過程。此次競賽全國各大專校院共計214隊參加,最後僅60隊獲得創客基金。

「爬牆魔布」室外與室內使用情境圖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