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66期 】2018「藝鳴金揚:金門設計問鼎計畫」企劃提案 視傳系2組入圍表現亮眼

(視覺傳達設計系訊)

近年來金門縣文化局推廣地區藝文發展不遺餘力,積極為金門文化藝術紮根,2018「藝鳴金揚:金門設計問鼎計畫」由金門縣文化局主辦,亞洲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執行,本校視覺傳達設計系2組入圍第一階段企劃書提案,表現亮眼!

第一階段企劃提案共收到全臺20所大專院校,118件作品報名,包含視覺設計類93件、產品設計類16件及數位媒體類9件。2017年首度舉辦收件數為12所大專院校,50件作品報名,今年度收件數共增加8所大專院校及68件作品,收件數雙倍成長,競爭激烈。本次特地邀請五位專業委員擔任評審,包括金門籍代表許水富、翁國鈞及王胤卓,與非金門籍林同利、鄭洪,經評審團多次討論票選出20件作品,每件作品可獲得新臺幣5萬元補助款,共頒發新臺幣100萬元作為下一階段設計創作經費。

入圍作品包含多元題材,如以金門獨有的閩式建築圖像設計書,讓遊客能更有系統的認識傳統建築之美;或結合時下最流行的AR環景實境,呈現各地特色景點,帶領遊客深入探訪金門。而在包裝設計也提出新穎概念,如將菜刀透過砲彈包裝,為金門經典商品形象設計嶄新風貌。本校視傳系入圍 2組名單如下:
企劃案名稱
班級
設計者
指導老師
磚顏-金門洋樓花磚巧克力
竹三C
邱珮瑋、朱盈穎、吳培銤、張雅虹、黃湘涵
張盛權
千線-金門麵線包裝設計
北三A
吳佳穎、楊宜靜、謝宜庭、楊祖綾、林緣如
李政達

金門縣文化局呂坤和局長表示,經由辦理「藝鳴金揚:金門設計問 鼎計畫」發現金門特有的文化資產越來越受各方矚目,結合年輕世代創意軟實力與設計能量,期盼將設計導入在地文化,透過合作帶動與在地產業連結與創造更多可能性。

視傳系入圍作品「磚顏-金門洋樓花磚巧克力」
視傳系入圍作品「千線-金門麵線包裝設計」
2018「藝鳴金揚:金門設計問鼎計畫」企劃提案入圍名單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