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64期 】新竹校區繳費邁向e化 服務不打烊 取件更便利

(新竹校區教務處訊)

經廖憲文副校長指導,會計室、台北校區總務處出納組、新竹校區總務處與教務處全體同仁努力,並由視覺傳達設計系吳博文主任率領該系彭晧宇同學協助整體牆面美化設計之下,新竹校區「成績列印暨自動繳費機」於涵徳樓107正式營運了!

以往新竹校區師生各項繳費皆由各承辦單位代理收費,遇大額繳款或繳費人數眾多時,必須由台北校區總務處出納組至新竹校區協助收費;學生欲申請成績單則須在上班時間才能順利申請與取件,對學生及行政單位多所不便。

為簡化程序、提升行政效率,在廖副校長指導下,於新竹校區涵徳樓107設置「成績列印暨自動繳費機」,使用者可直接在機器觸控介面前操作,並以悠遊卡扣款繳費,只要儲值額度足夠,隨時可申請繳費與取件。目前可繳費項目包含:中(英)文成績單、學生證、中(英)文學位證明書、延修生選課學分費、在校生加選學分費、暑修學分費與停車費等,其中,學期成績單及歷年成績單更可即時取件,不受上下班時間限制,提供24小時服務,並可省去繁瑣的人工作業程序,快速又便利!

此系統之運作,不僅省去收取現金之風險,並大幅提升整體行政效能;未來亦將持續檢討納入更多服務項目及繳款方式,期望能與時俱進,達成行動校園之目標。

牆面設計作者視傳系彭晧宇同學與該系老師合影
廖憲文副校長視察學生申請成績單操作情況
廖憲文副校長視察系統功能情況
成績列印暨自動繳費系統外觀
成績列印暨自動繳費系統外觀 
各處同仁進行系統驗收
各處同仁進行系統驗收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