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63期 】行管系邀請奬金獵人洛克仔分享創業經 職涯探索助益大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訊)

大學生常常迷惘未來何去何從?創業過程又將帶來什麼樣的挑戰與成就?本校行銷流通管理系職涯探索課程,特別邀請知名競賽入口網站--奬金獵人共同創辦人洛克仔,蒞校與學生們分享其創業經驗與心得,鼓舞與協助同學探索各種可能。

獎金獵人成立於2011年,是一個以創意競賽為主的群眾外包平台,針對想要參加比賽與想要舉辦比賽的人或單位,提供相對應的服務。獎金獵人曾獲得《紅鯡魚》(Red Herring)雜誌選為世界(GLOBAL)科技一百強及進駐美國知名加速器500 startups。然而共同創辦人洛克仔對同學們娓娓道來,分享創業過程一路跌跌撞撞,包括創設很潮的炒麵麵包店、製作小獅子USB及設立寵物網站等等,然而也從一連串的創業失敗中摸索學習,磨練出獨特性、觀察力、行動力及應用科技的創業心法,終於擺脫昔日的創業魯蛇,到今日以奬金獵人成為華人世界最大的競賽入口網站,並進軍全球化的穩拿。

同學們近身與創業家接觸,聆聽其面對挫折終不悔,乃至愈挫愈勇的鬥志與意志力,特別感受到一股正向能量,並勉勵自己在未來學習與成長的道路上更加堅強,尤其本校積極培育同學參與國內外競賽,屢屢創造佳績,也與奬金獵人強調透過競賽—通往夢想的直達車理念相呼應,洛克仔以親切活潑的溝通方式,帶給同學們滿滿的激勵與啟發。

奬金獵人共同創辦人洛克仔(前排右一)與同學相見歡,並讚許本校同學設計之貓頭鷹USB作品
同學在心情隨筆下抒寫此次聆聽演講,獲得啟發助益大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