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63期 】應英系與行管系辦理「日本大學法學部2018華語課程及文化研習」 圓滿落幕

(應用英語系訊)

應英系與行管系跨系合作,於221日至321日舉辦「日本大學法學部2018華語課程及文化研習」,日本大學法學部學生來台學習華語、體驗台灣文化。

本校與日本大學法學部於201411月簽訂華語課程與文化研習活動備忘錄,20152月辦理首屆「日本大學法學部華語課程及文化研習」,深獲法學部師生肯定與好評,迄今已邁入第4年;第四屆由法學部栗原千里教授帶領,於2018221日抵台,進行為期四周之研習及文化體驗活動。

研習營課程除安排華語教學外,更加入了中華茶藝、中華武術、台灣原住民文化等多項活動,學員在台灣期間不忘品嘗各類美食,也由本校師生陪同造訪陽明山、北投溫泉、九份、故宮、台北101等知名景點。參與此次活動的本校學生亦獲得國際文化交流的機會,學生之間透過語言的互動,達成結合語言與文化社會所建立的語境意義。研習期間提供的語言交流,結合了文化課程與實地體驗,對於語言能力、社會語言能力、對話能力、策略能力及社會文化能力等五大能力的彙整養成,有莫大的助益。

學員於37日至本校新竹校區參訪時,躬逢上官董事長、俞明德校長、研揚科技董事長莊永順伉儷及廖副校長在新竹校區進行公務視察,師長們蒞臨新竹歡迎會現場,勉勵研習學員努力學習華語、體驗台灣文化,並與栗原教授親切對談,師生皆備感榮幸與驚喜。

317日舉辦研習結業歡送會,同學們領取結業證書,並以中文發表個人學習心得,法學部同學們對於研習期間受到本校師生無微不至的照顧,皆表達真誠的感謝。321日由本校師生送行,學員們帶著滿滿的歡喜與豐富的行囊,依依不捨地搭機返回日本,研習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董事長、校長、研揚科技董事長莊永順伉儷及廖副校長親臨新竹歡迎會現場
與董事長、校長合影、研揚科技董事長莊永順伉儷及廖副校長合影
2018華語課程與文化研習歡迎會
結業歡送會頒發研習證明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