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61期 】觀管系不畏寒風辦理勞動部國家證照檢定 培育餐飲服務專業人才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訊)

中國科技大學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於2018年2月1日至8日一連8天,承辦勞動部106年第3梯次技能檢定,包括「烘焙食品乙級」及「餐旅服務丙級」檢定兩職類,師生不畏天「寒」地「動」圓滿達成任務。

中國科大新竹校區觀管系擁有設備新穎的烘焙教室,同時也是烘焙食品乙、丙級的國家術科考場。平時除了烘焙專業課程教學、烘焙社團上課、辦理烘焙競賽、產學合作案外,也辦理勞動部產業人才投資方案之烘焙相關課程,2017年更與台灣國際教育協會合作,首度開設「2017烘焙乙級證照輔導課程」,同時利用多功能餐旅服務考場,吸引高中職(馬偕護專、穀保家商、智光商工、永平工商、仰德高中、光復高中)約70人報名參加檢定。此次為觀管系師生第2次共同承辦勞動部術科技能檢定,即使辦理期間正值寒假,且遇到低溫寒流與全臺有感地震,但仍有將近90人次觀管系師生熱情參與,擔任此次檢定服務工作人員,認真準備與執行試務,熱心服務考生們,贏得考生、陪同家長與監評委員們的讚許。對於觀管系師生而言,除配合勞動部積極培育餐飲服務專業人才外,對學生亦是一項重要的實務學習。

活動辦理完畢的同時,也收到過去曾在中國科大觀管系深度學習之日本叶佐枝子女士鼓勵臺灣地震受災戶的訊息,也期望近期的天災大家都能平安度過,台灣加油。

觀管系服務師生檢定前進行準備工作
餐旅服務丙級技能檢定觀管系服務師生 
烘焙食品乙級技能檢定觀管系服務師生 
來自日本叶佐枝子女士親筆手寫「台灣加油」鼓勵地震受災戶信函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