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60期 】華語教學中心帶領外國學生體驗台灣文化之美

(國際及兩岸交流處訊)

近年來,學習華語成為全世界的主流趨勢,本校位於新竹校區的華語教學中心為因應此環境趨勢,特別針對想要學習中文的外國人士開辦實用華語課程。

華語教學中心除提供外國學生完整、密集、嚴謹的華語溝通與表達課程,授課老師們更帶領學生前往台北故宮博物院體驗,學生不僅可從古文物中學習中華文化之美,更經由故宮專業導覽人員的解說後,學生們更加喜愛漢字,甚至想要將書法學好。越南籍外國學生張明書表示,她是第一次寫書法,雖然寫得不好,而且繁體字筆畫非常多,寫起來也不太容易,但是她非常喜歡書法。

除了觀賞文物之外,為了使外國學子更加了解台灣,吳姝蒨老師帶領學生前往陽明山,欣賞沿路風光之外,經過前總統蔣介石銅像時,老師向學生解說當時的時代背景,此趟文化體驗之旅,真的讓學生受益良多,也更加喜愛中華文化。

吳姝蒨老師與學生們於陽明山合照
吳姝蒨老師與學生們於台北車站合照
吳姝融老師與學生們於故宮合照
吳姝融老師帶領學生們參觀文物照片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