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59期 】一篇特別的期末報告-叶佐枝子「台灣的魅力」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訊)

這學期很榮幸地教到一位年紀比我大的年長外國學生-佐枝子同學。她是日本神戶人,特別指定來本校新竹校區觀管系國際交流的學生,今年已經六十六歲了,三年前還曾騎腳踏車環台灣一周,實在令人佩服。

這學期她修了我的「餐旅管理」;雖然是早八的課,可是從不遲到;也雖然有語言上的障礙,可是也未曾缺席,精神可嘉!

期中考到了,我特別禮遇她免試,但要跟其他同學一樣,交一份期末報告,內容是這學期的上課心得於期末考週提交。
期中考過後,她竟然提前交了期末報告,原因是期末考週她又要挑戰體能,騎腳踏車完成環島一周的壯舉,所以提前繳交期末報告。

我打開一看,一手漂亮的毛筆字,寫了八頁的心得,它的主題是「台灣的魅力」,算是一篇很具特色的「期末心得報告」用毛筆書寫日文,讓我興奮地想要「吃好逗相報」投稿到本校電子報,於是在徵求葉佐同學的認同下,簡單翻成中文,與大家共享!

觀管系 鄭唯辰 於一零六年十二月三日




給鄭唯辰老師的報告-台灣的魅力
離日本最近的台灣,近年來不論觀光客﹑商務客﹑交換學生﹑以及旅行的人數有增加的趨勢。
一﹑從日本飛台灣的航班很多
二﹑美食很多
三﹑近年來,出租腳踏車很便利,很容易到處遊走
四﹑物價便宜
五﹑會說日文的人很多
六﹑人與人之間很親切

在訪問台灣之前,一直抱著不安的心情,怕語言不通,但來台訪問,才感到當我迷路或購物或在餐廳時,台灣的人都會大聲招呼,讓我感到很開心。

只是,關於廁所的清潔維護是很需要改善的。

在台灣和日本有很深厚關係的地方很多。

如:國立故宮博物院﹑台北101﹑行天宮﹑九份﹑烏山頭水庫﹑安平古堡﹑飛虎將軍廟等等。

尤其是夜市,看到好多美食及雜貨,還有撈金魚及好多超越年代的遊戲,讓我感到很開心。

看到台灣的夜市,很像日本的祭典一樣,讓我不由得想起孩童時候的景象。

早晨時,看到小小的早餐店,好多人邊買早餐,邊在那裏吃,這就是台灣人的生活習慣。

在美食方面,有好多好吃的東西,譬如:小籠包,牛肉麵,安平豆花以及剉冰等等。

另外,由於1895年到1945年之間,台灣被日本統治的關係,會講日語的人及喜歡日本的人也很多。

我剛來台灣時,自行車及摩托車從我身邊闖過,讓我覺得很恐怖,但是和台灣人一起走路和騎自行車時,卻覺得很安心。

在一間間並排的小店,和台灣人聊天,感到充滿溫暖與活力,這就是所謂台灣的魅力。

與其說旅行的豐富感,還不如說人們的親切感更令人動容。

我來台灣更感到一般人對於年長者及嬰兒,小孩子以及開著電動車的身障者,都會馬上站起來禮讓他們先坐。

讓座給年長者,或看到抱著小孩都會禮讓座位。因此如此,看到別人也會禮讓年長者,讓我心中充滿溫暖。

有些遇到有人迷路時,即使是初次見面,也會說:我陪你到你要去的地方。

我來台灣,深深感到台灣是個非常親切的地方。

台灣人的心,根深蒂固充滿親切感。

結論:清純的心依序傳遞

我感受到清純的心意,將周圍的人心繫在一起。

旅行是除了到觀光景點享受美食以外,最重要的是從中體會到人情味,那才是增添人生的色彩。

這就是台灣的魅力

 佐枝子觀管系一年A班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