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60期 】行管系106學年度校外實習行前大會師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訊)

行管系於107年1月19日(五)分別於新竹及台北校區舉行106學年度校外實習「上學期期末座談暨報告」與「下學期實習行前說明會」。行前說明會及座談由行管系黃慧華主任主持及說明,本系自106學年度開始實施實習必修以來,共有實習生251位及27位輔導老師們參與,合作廠商達117家企業,是歷年來動員全系師生最大的一個實習課程活動。

會中說明有關實習課程之規劃、廠商遴選須符合勞動法令規定薪資及提供勞、健保及勞退提撥的實習工作為原則,以保障學生基本權益。並提醒同學實習前應先了解實習合約內容、實習工作項目、實習學分與實習時數,實習期間是否影響正常畢業時間,及其他相關權利和義務;實習中應遵守實習合約及實習機構的作業規範完成實習課程,若發生實習申訴、爭議問題、意外或職災、性騷擾時,應與業界輔導老師和學校實習輔導老師反應,並依本校校外實習課程相關處理流程辦理。也對協助實習之所有師長同仁表達感謝之意,並給予參與實習之學生諸多勉勵。

期末實習報告中,學生則分享職場工作以來豐碩的實習見聞及職場體驗,並從中學習到相關專業知識與能力、職場倫理與人際關係、積極的工作態度與體諒感恩的心,經由實習更加了解自我,確認未來發展方向。企業主管們均讚賞實習生優秀表現,也給予參與同學們一致的好評,也肯定本系辦學及育才的用心,期望實習生能予以留任,繼續為企業服務。

期末座談會及行前說明會盛況 
學生分享職場工作以來豐碩的實習見聞及職場體驗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