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56期 】研揚科技莊董事長專業諮詢考察- 落實觀光休閒產業發展與人才培訓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裡系訊)

研揚科技暨基金會莊永順董事長於2017年6月份捐贈本校一億元,創下本校建校52年來最高捐款金額,莊董事長熱心捐資助學,以實際行動支持臺灣的技職教育、嘉惠學子的用心令各界敬佩。莊董事長在本校上官永欽董事長邀請之下,希望藉由基金會專業人才的組成,給予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專業諮詢,期望未來藉由觀管系專業培育,能更落實觀光休閒產業發展與人才培訓。

於2017年10月23日至11月20日兩天,莊董事長特別邀請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旅館管理系蘇國垚教授蒞臨本校觀管系,於台北與新竹校區分別針對教師群進行兩場專業諮詢以及現地專業教室考察外,也分別於兩校區觀管系學生進行以「快樂競爭」為主題之演講。

蘇教授過去擁有完整且豐富的20年旅館產業的經驗,分別在永豐棧麗緻酒店、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服務過,從最基層飯店櫃台服務人員做起,10年內一路高昇到總經理為旅館業界大師,他強調:「想行行出狀元,先要位位得冠軍,把自己的事做好,機會自然就會出現。」

在技職教育除了要維持繼續實踐「務實致用」外,積極朝向「特色辦學」,打破課程原有結構、讓學術與實習課程分流,設置跨領域學程,讓學子在「做中學」,著重企業實習能力,協助學子跨出主修框架,來探索學習潛能,瞄準跨領域學程,畢業時擁有多項專長,具備畢業即就業的實戰力。此外,在演講的同時,更勉勵中國科大觀管系的同學們,人生應該要有目標,每天應該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to be or not to be),把人生的遙控器掌控在自己手裡,善用學校跨領域的教學資源,提昇自己的專業競爭力,不要對實習或就業職務設限,未來的路才會更寬廣。
研揚莊永順董事長(左7)國立高餐蘇國垚教授(左8)研揚黃慧美執行長(右6)俞明德校長(左6)管院劉明德院長(右7)觀管系羅旭壯主任(左5) 
參訪本校觀管系勞動部烘焙乙、丙級檢定專業教室
研揚莊董事長、蘇國垚教授與本校台北校區觀管系師生合影
蘇國垚教授於本校台北校區演講 
蘇國垚教授於本校新竹校區演講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