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57期 】影視設計系學生參觀民視與阿榮影業,專業實務學習受益良多

(影視設計系訊)

為增進學生對於影視產業更深入的認知,影視系黃竣詳老師在西元2017年11月24日帶領著新竹校區一年級A班、B班與台北校區一年級A班的同學參觀民視與阿榮影業公司。影視設計系教師黃竣詳老師分別於早上帶領著新竹校區影視設計系1年A班與B班的同學先到了位於林口的民視新大樓參觀拜訪節目的製作人與主播,並且透過實地座談的方式,讓學生直接對職場工作人員發問,訪談時,受訪者張筱芬主播不斷的替學生們講解一個新聞播報的流程與記者生涯中有受到的一些感觸。稍後,民視工作人員安排學生參觀民視製作民視八點檔的場景區域,所有的客廳、臥室…等皆是由民視自行搭建的攝影棚,並非真實的場景,這些人工搭建場景皆只有半封閉,以利攝影機進行拍攝運動。最後安排學生們參觀了民視新建成的攝影棚,讓學生有機會接觸到平常只能在電視裡面看到,卻沒有機會實地接觸的攝影棚,每一個攝影棚都有其獨特的功用性,功能性區分,不會為了節省而輕易的混搭使用。

下午帶領台北校區影視設計系1年A班的同學參觀也位於林口的阿榮影業股份有限公司,阿榮影業公司是一家台灣人自己開設的電影片廠,其出產相當多膾炙人口的電影作品:海角七號、軍中樂園,到最近最火紅的電影大佛普拉斯皆都有在本地拍攝過,阿榮影業的攝影師替學生們介紹每一部電影幕後工作的搭景與場景設計方式,場景的設計與電影情節環環相扣,如何讓環境來營造出那個氣氛,便是場景設計最大的工作。攝影棚對於一個電影工作環節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攝影棚對於一個製作組來說,可控制的因子相對變得非常多非常彈性,比較不會因為天氣因素導致一些製作上的困難,可以透過場景設計與製作的方式,減少許多拍攝時不必要的時間浪費。對於未來目標為影視產業相關的影視系同學而言,深入了解影視產業相關製作流程是非常必要的學習,影視的製作流程是許許多多的前人透過許多方式累積下來的智慧,並不是說所有一切都要按照傳統的方式進行,但是每個製作方式都有前人累積下來對於整個工作體系最好的製作方式。

學生參觀民視電視攝影棚

學生與民視主播座談 

學生參觀民視電視攝影棚 
學生參觀阿榮影業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