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57期 】爵士校慶音樂會 吹奏起融融暖意

(通識教育中心訊)

在這濕冷的冬季,由通識教育中心主辦的「暖冬爵士樂」2017校慶音樂會系列,首場於11月28日在新竹校區登場,由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管樂團演出,指揮林慶俊教授以著名作曲家霍斯特作品,雄偉揭開序幕,李慧玫副教授擔任客席指揮,演出膾炙人口的電影「芝加哥選粹」,熱鬧愉悅的節奏裡,充滿了濃濃爵士風。

 12月7日在台北校區演出的第二場音樂會,邀請到國內著名的男高音薛映東教授率領「福爾摩沙室內歌劇團」,演出包含電影「紐約紐約」等著名爵士樂曲,帶動起全場活潑熱絡的氣氛。在歡樂高亢樂聲結束後,現場師生表示,耳朵彷彿接受美妙如天籟般的洗禮,餘音無窮。

 本校的校慶音樂會,已舉辦超過十載,每年除了邀請選讀通識課程的同學到場聆聽外,更吸引多位師長、住宿生前來欣賞。張副校長表示,藉由音樂會的舉辦,培養學生藝術美學欣賞能力,讓學生能近距離親炙爵士樂的魅力,是一件美好的事。張副校長也藉此重溫了過往美好的年少歲月,以及對音樂與藝術的熱愛,感受到爵士樂散發的幸福與溫醇。未來將持續舉辦,讓優美樂音迴盪在校園之中。
 
暖冬爵士樂全體合照
李慧玫副教授客席指揮台北教育大學管樂團演出芝加哥電影音樂選粹
林慶俊教授指揮台北教育大學管樂團於新竹校區演出
福爾摩沙歌劇團於台北校區演出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