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57期 】「樂活人生」- 參訪法務部調查局活動

(生活輔導組訊)

鑒於近年來新興混合式毒品逐漸在年輕族群間流行,學務處為維護學生身心健康,鼓勵正當休閒活動於12月01日辦理位於新北市新店的法務部調查局參訪活動,本次活動共計80人參與。

透過調查局的介紹影片,讓同學們了解調查局主要的工作內容及任務。由導覽人員分組帶領同學們參觀猶如反毒博物館的「反毒陳列展示館」,館方將查獲的實物海洛因、搖頭丸、大麻葉、安非他命等陳列,介紹各種毒品的特性與危害,讓同學們了解毒品的可怕。

除了實品展示,另一超炫的「體驗區」,同學們進行模擬夜店的聲光及體驗大麻的味道,從各式各樣毒品、吸食器具,以及吸毒者全身潰爛等情景的照片,警惕吸毒的嚴重後果,進而深化同學們的反毒意識-千萬別輕易嘗試毒品。

除了毒品,保育類野生動物產製品、非法槍枝、仿冒品等查緝,亦是調查局的工作及任務。另外,也參觀了鑑識科學區,透過導覽人員詳細介紹千元大鈔的防偽設計與辨別機制,瞭解紙鈔上暗藏著許許多多的機關與標誌,這令同學們大開眼界,也更瞭解到科學鑑識在實務上的運作與博大精深的奧妙。

此外,最近網路流傳新興毒品:彩虹菸(K 菸)內摻有 K 他命和搖頭丸粉末,因為這種彩虹菸外型很漂亮,跑趴又很帥氣,成為目前青少年最容易受到誘惑成癮的毒品,這種外觀包裝鮮豔但是沒有任何成分標示,將對人體產生不可預期的影響或傷害,一不小心就會誤食甚至成癮,在此,也要特別提醒各位同學,只要是來路不明或 是再包裝過的產品,都有可能是毒品偽裝的!請大家務必提高警覺、互相提醒,以免染毒上身!

「反毒陳列展示館」導覽介紹各種毒品的特性與危害
參觀遭查獲的實物海洛因、搖頭丸、大麻葉、安非他命等陳列
同學們在「體驗區」進行模擬夜店的聲光及體驗大麻的味道
調查局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