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57期 】攜手日語專家創新第二外語日語文教學

(通識教育中心訊)

通識教育中心特別邀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日本語專門家派遣事業台北事務所日本語專門家藤島夕紀代老師於12月4日上午蒞校,與羅素娟副教授進行日語協同教學,針對大學外文<日文ㄧ>課程,以「日本の食文化クイズ」&「日本語のメニューを読もう」為題,設計了有趣的猜謎遊戲,教導學生認識日本和食文化的相關日語及文化,並以can-do為能力目標,設計實用A1程度初級日文的課程內容,不同於過去的傳統式教學,強調即使是最初級的日文程度只要能透過良好的教學活動的設計,不但能夠增進學生基本日語能力,能力養成目標也包含了日語情報收集能力、語言行動能力以及跨文化溝通能力。

張副校長兼中心主任也特地到場致贈紀念品,感謝藤島老師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對本校日語教育的協助。同學們也對於自己剛學完50音就能學會實用的日語感到非常有成就感。

張偉斌副校長致贈禮物給藤島夕紀代老師
數媒1B師生與藤島老師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