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55期 】IENA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_電通系榮獲引擎製造動力工程類銀牌

(電腦通訊系訊)

本校電腦通訊系鄭張權老師在象徵最高榮譽的2017「IENA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引擎製造動力工程類榮獲銀牌,今年共有多國800多件作品參賽,獲得銀獎榮譽,實屬不易。

本項發明是利用空氣壓縮泵(空壓泵)來抽液體,利用二支水管,在其底部各別加入一個單向閥,我們精確計算水管的排水時間和充水時間,並設計控制電路將壓縮空氣“分時多工”注入水管充(排)水。

修正了傳統理論模型,可了解影響系統效率的變因有浸水比率,抽水高度,和氣流量,而理論和實測結果一致。我們也將本專利實際運用在魚菜共生系統,運作良好。提高了傳統空壓泵的效率限制,可改善現有系統。

「自動分流管路空壓抽水循環系統」榮獲機械結構類銀牌。該系統的優點在於成本低廉卻擁有效能的抽水循環效率,利用精密計算過的多工分時裝置,即可比傳統的空壓抽水系統整整高出一倍的效率。

電通系老師鄭張權指導的師生團隊(銀牌),為國奪牌,更擦亮中國科技大學創新創業金牌學程的名聲。

2017「IENA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引擎製造動力工程類銀牌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