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54期 】本校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跟著禮賓司長有「禮」走天下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訊)

「國際禮儀」就是國際社會人們日常生活相互往來所通用之禮儀,此種禮儀乃是多年來根據西方文明國家的傳統禮俗、習尚與經驗逐漸演化而成,惟國際禮儀並不排除地區傳統儀節之存在。再者,由於交通發達,國人與世界各國人士接觸機會增多,為了避免引起無謂的誤會與招致不必要的困擾,都應通曉國際禮儀,否則,小則個人出醜,大則影響國家聲譽。

本校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學生,不管大四國內或國外實習,主要實習產業橫跨旅館、餐飲、旅遊與休閒遊憩相關產業,更是強調人與人的接觸與對民眾專業服務,相關國際禮儀學習即是融入專業課程重要的一環。因此,本校觀管系特別利用教學卓越計畫於106年10月27日(五)假新竹校區,辦理「國際禮儀研習與認證」,特邀請到中華商管教育發展學會涂展彰經理以及前外交部禮賓司司長朱玉鳳大使 親授最正規的國際禮儀,知書也達禮,行進得宜,展現應對進退的最佳態度。尤其前朱司長曾任駐美國堪薩斯市辦事處的處長,接著升任駐聖文森國的大使;返臺後成為首任女性禮賓司司長,繼而接任外交部常務次長。退休前為駐希臘代表處代表。有多年教授禮儀的經驗,退休後致力於國際禮儀之教育工作,這對於中國科大觀管系的學生是技能與知識最好的學習。

尤其國際禮儀接待員是國家二十項重點產業之發展重心,使之能更瞭解各項服務產業的關聯性發展,以提升國際化定位層次,並知悉國際禮儀規範與文化素養,使國際禮儀正確規範與融入產業之結合應用。此外本次的研習與認證,結合學科與術科的檢測,讓大學生以積極、正面的態度,認知國際禮儀是作為現代國民及扮演國民外交角色所必須具備之基本知識,對於未來實習與就業更是受用無窮。

前朱玉鳳大使(右四)親授指導國際用餐禮儀
本次參與研習與認證之全體師生
國際禮儀強調實作並融入日常生活中
國際禮儀學科研習檢測
前朱玉鳳大使(右一)親授指導國際乘車禮儀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