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52期 】本校第八屆樂齡大學盛大揭開序幕

(觀管系訊)

106學年本校樂齡大學於106年10月2日正式開學,特別邀請本校呂英瑞副教務長、觀管系羅旭壯主任為大家致詞,期許學員能在半百之前回到學校學習兼玩樂,使老年生活更健康、更快樂、更年輕。

本校自99年開始承辦樂齡大學至今邁入第八屆,學員多為湖口當地或鄰近鄉鎮市的居民,至今尚無重覆參加之學員,以「取之地方、回饋於地方」的宗旨深耕在地。此外,本校觀管系更協助結業校友成立「樂齡終生學習社」,由其自行擔任指導老師及社團幹部,不僅定期規劃聚餐、出遊、練舞等聯誼活動,更提供校友與學員間交流的機會,於本次開學典禮,第五屆社團幹部亦自發性組團前來共襄盛舉,並準備飲料歡迎學弟妹,此外,社團於每年校慶皆特別準備精采的表演節目,實現一個健康、精進、回饋的友善高齡社區環境。

開學典禮當天同時也是樂齡大學的第一天課程,首先由羅旭壯主任帶領大家瞭解本校的歷史起源及環境配置;接著由班導師趙丹平老師協助大家彼此認識並推選班級幹部。今年同樣為學員規劃了許多豐富的休閒才藝、飲調烘焙、健康養生、藝術人文…等系列課程,不僅突顯中國科大之觀光休閒特色,更滿足樂齡學員的學習需求,幫助其探索第二專長及興趣,兼顧高齡學員的「需要」和「想要」。

中國科大第八屆樂齡大學開學囉!
呂副教務長蒞臨嘉勉樂齡新鮮人
羅主任帶領樂齡新鮮人認識校園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