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52期 】影視設計系「我的媽媽上大學」新住民紀錄片開拍

(如影視設計系訊)

影視設計系與新竹縣新住民文化民俗技藝推廣協會合作製作一部新住民媽媽上大學的紀錄影片,特別商請新竹縣竹北分局六家派出所員警協助,於九月十一日上午10點進行紀錄片的開拍,由協會范美容理事長與警員徐紹翔主演,並由王昭旺主任擔任導演,指導影視系學生們分工負責攝影、燈光、收音及場記等工作,將范理事長至派出所協助員警處理涉外事務及擔任通譯的情景記錄。

本紀錄片主要以越南裔的范美容理事長居住台灣將近20年,熱心協助同為越南裔姊妹適應台灣的生活與文化作為故事背景。范理事長不僅透過協會來推廣新住民的文化交流,同時也擔任台灣高等法院的特約通譯,經常協助司法及警察機關處理涉外事務,非常熱心公益。此外,范理事長為了協助新住民媽媽們能有機會取得大學學歷,特別請託廖憲文副校長成立新住民專班,讓新住民媽媽們都可以到大學來上課,完成他們的大學夢。

為了完整呈現新住民媽媽求學的歷程,整部紀錄片內容將全部在新竹縣內取景拍攝,製作時間至少需要五至六月才能完成。王主任表示:「透過新住民紀錄片的拍攝,可以帶領學生走出校園,進入社區實地去採訪與紀錄新住民媽媽的生活與夢想。這不僅可以提升學生影視製作的實務經驗外,更重要的是能培養學生更積極主動的人文關懷」。


參與拍攝全體人員
王昭旺主任拍攝說明
影視系師生拍攝實境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