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53期 】愛在香園~新竹進修部康輔社志工同學有夠讚!

(新竹學務處進修組訊)

湖口鄉「香園教養院」設有烘焙班、手工藝班、再生紙班、園藝班、農藝班、洗衣班與清潔班,協助心智障礙者習得一技之長。是一個讓身心障礙者能夠自主生活,安心學習,有人性尊嚴的溫馨家園。院內烘培班每年中秋節前夕皆陸續接受各方善心人士、機關團體的大量訂單,而新竹校區進修部康輔社也連續8年招募志工一起去協助院方趕製中秋禮盒,今年志工於9月16日(週六)及9月24日(週日)二天過去香園湖口院區烘培班幫忙,參與志工包含新竹校區日間部、進修部同學及師長共計70人次。

大夥都帶著熱誠服務的一顆心,出發前往香園教養院-湖口院區,到了院方先進行分組;烘焙區、製作區及禮盒包裝區,包裝區同學負責協助鳳梨酥套袋及蛋黃酥、帝王酥及栗子酥等分裝;烘焙區同學則是協助秤內餡及麵團搓揉成形;其餘同學則組成月餅禮盒生產線,分工包裝禮盒及裝箱、及填寫宅配運送單等工作。

雖然同學們大都為第一次到香園協助製作月餅禮盒,也非常地高興,除了送愛心、做公益,也見識到烘焙月餅的過程,院方極為感激本校同學們犧牲假日,前來協助院方趕製月餅,院長也特別於9月24日(日)帶領主管一起感謝志工同學並與志工大合照,雖然同學們辛勤工作了一整天,卻能體會施比受更有福的意義,歡喜滿心協助弱勢,讓愛心充滿每個角落。

9月16日志工大合照
包裝區-工作現況
9月24日香園教養院院長(白長裙)及宋主任(紅上衣)與志工合影
志工包裝、裝盒及裝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