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53期 】個別化安排~適性學習--資源教室汪庭宇輔導員榮獲優秀輔導人員獎

(學務處訊)

學務處資源教室汪庭宇輔導員長期致力於校內特殊教育之推動,在提供學生最少限制教育環境的前提下,依照學生的個別化需求,協助特教生在校期間各項適應狀況,成效卓著,榮獲教育部北二區106年度友善校園優秀輔導人員獎。汪輔導員運用其專業與耐心,針對特殊教育學生擬定個別化支持計畫,從新生轉銜開始乃至生活、心理輔導、學業、支援與資源服務到畢業轉銜,均能詳加規畫,為這群同學帶來正面、長期的助力,功不可沒。

多年來資源教室所推行的特殊教育活動各具特色。除了辦理人際適應、生涯探索、時間管理及性別平等教育工作坊外,更辦理了手作工作坊,透過製作點心向師長、家人表達感謝;也帶領學生製作襪子娃娃、手工皂、彩鹽瓶等商品並進行愛心義賣,將所得回饋社會。此外,汪輔導員為增進特教生和同儕間的互動,鼓勵同學放下3C產品,辦理了跨校迎新、棋藝桌遊競賽、桌球競賽等活動。

為增進全校師生對特殊教育的認識,除至新生班級進行特教知能宣導外,也針對校內師長與行政同仁辦理特教知能研習,以期帶動全校教職員工,協助身心障礙同學適應校園生活並順利完成學業。

特殊教育的推動並非一朝一夕,整體環境的配合與支持更是成功推動特殊生融合教育的重要支持。汪庭宇輔導員表示,期待透過宣導與教育,讓全校師生更認識特殊教育,希望全校師生在充分的認識與了解下,放下心中的成見,去看見每個人和自己的相同與不同,進而給予尊重、支持和包容。對她來說,推廣特殊教育是持續的志業,需要點滴的努力,沒有終點。

俞校長肯定汪庭宇輔導員(右為莊學務長)
身障體驗愛心義賣活動
為校內老師辦理特教知能研習活動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