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53期 】「與大使有約」講座-前進東南亞梁英斌大使主講

(通識教育中心訊)

政府重新啟動的「新南向政策」,是為我國新階段的經濟發展,尋求新的方向和新的動能,並重新定位台灣在亞洲發展的重要角色,創造未來價值。而政策中提到的東南亞國家與我國的經貿往來雖然歷史悠久,關係密切,近年來東南亞國家經濟快速發展,消費能力大幅提升,再加上新興中產階級興起,形成商機龐大的內需市場,已成為全球經濟成長的亮點。因此,通識中心於106學年第1學期開設通識博雅課程「東南亞社會與文化」,邀請4位曾長駐東南亞館處的外交大使,梁英斌大使、吳建國大使、羅由中大使,以及張泰來公使擔任講座教授。

「東南亞社會與文化」講座課程已於9月28日開講,第一位出場的講座教授是張泰來公使,主講的單元國家是菲律賓與新加坡,連續4場精闢分析菲國與新加坡兩國的風俗民情,及其政經社會的變化,修課同學皆表示獲益良多。繼而在10月19日開始由梁英斌大使接棒主講越南與寮國的社會與文化。梁大使以其豐富圓融的外交經驗與智慧,引領本校學生認識越南、寮國社會、文化、經濟等多元化生活,進而使學生了解東南亞國家領域之專業人才需求,以利及早規畫增強專業知能,發展多元競爭力。促成該項課程計畫的推手張偉斌副校長兼通識教育中心主任,代表本校致贈每位外交大使感謝狀,感謝大使們分享其在當地的生活閱歷,培養修課同學正確的國際觀。

張副校長代表本校向梁英斌大使表達致謝之意
東南亞社會與文化系列講座活動海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