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52期 】財金系執行教育部「投資理財人員培育產業學程」

(財務金融系訊)

財金系執行教育部二年期「投資理財人員培育產業學程」,自2017年8月1日至2019年7月31日,共8個課程,22個學分,並於2018學年進行暑期實習,使同學畢業即能就業。特於2017年9月22日(周五)在格致樓711教室舉辦「投資理財人員培育產業學程」說明會,邀請本系合作企業夥伴-群益期貨公司和精進財商管理顧問公司介紹期貨與財富管理的現況及未來展望,期增進同學對期貨市場與財富管理的瞭解,並提昇實務專業和實習就業能力。

群益期貨公司業務部黃協理首先感謝本系去年推薦許多同學至該該公司實習,其中有七位同學畢業後轉為正職,五位並成為2017群益期貨年曆人物model,可見同學表現之優異。隨後說明金融市場的職務分工及期貨市場年年成長的優勢,鼓勵同學要有熱情及企圖心挑戰百萬年薪,同學可依個人特質選擇業務部、自營研究部或後勤單位。精進財商公司李顧問則說明為何從事金融業有前途,且金融服務需求不會消失,產值只會更大。因為有錢理財、沒錢理債,經濟繁榮會投資、蕭條就印鈔,個人、企業也需要避險與理財。況從事金融業是個有「錢途」,且有「意義」的工作,其中駕馭IT能力即Fintech是加值關鍵,解決「財富問題」=解決「社會問題」,值得好好去努力。

財金系卓文乾主任期望同學們透過學程而能無縫接軌的畢業即就業,並勉勵學生能於專業課程及實習工作中加強實務專業技能,重視專業倫理與金融道德,延續該系專業與品格並重之精神。
圖一:「投資理財人員培育產業學程」說明會
圖二:「投資理財人員培育產業學程」說明會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