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52期 】財政稅務系與遠雄企業集團合作教育部產業學院計畫,第一階段順利完成。

(財政稅務系訊)

企業實習需要找到對的地方,有一個正確的實習場所,才不會浪費學生寶貴的時間,本校財政稅務系透過教育部產業學院計畫,將系上對不動產行銷有興趣的同學,利用做中學、學中做的方式,成功的將大三升大四的同學導入遠雄企業團實習,使學生能夠在該集團新莊及中和兩大重劃區建案中,體會不動產行銷的酸甜苦辣,也讓學生找到未來就業的機會。

推動此項專案的財稅系陳漢雲主任表示,為了能使學生真實的體認職場,不能只靠單純的實習活動,所以利用教育部推展產業學院的機制,讓學生先和課程結合在一起,並讓他們感受學了就要用到,而且要到真實的職場中去體會。

為了和遠雄企業集團充分合作,雙方磨合過程冗長,由財稅系事先辦理同學的參訪以了解企業背景與理念,透過面試由系上老師和遠雄的主管共同挑選出適合的同學,再從這些同學中,檢視其上課整體的表現,選出真正有意願實習的同學。再由遠雄進行第二次的挑選,最後選出15名同學參與實習。雖然過程辛苦,但是能夠挑出他們真正需要的實習人選,陳漢雲主任說出心中的感想,辦理產業學院最重要的就是,要當實習同學的褓母,雖然每天都有接不完、發不完的line但得到的都是孩子們真正的心聲,也和他們分享這段期間的酸甜苦辣,才能為他們規劃畢業後的發展方向。

目前產業學院第一階段已順利完成,暑假過後,在遠雄和財稅系的努力下,繼續留下來為實習打拼的同學,也達到半數以上,陳漢雲主任指出,只要有心,就能開花結果,從這次實習的結果,可以看到未來同學和系更為開闊的道路。

本校輔導教師、遠雄輔導業師與實習同學合影
輔導教師與實習同學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