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52期 】資訊管理系獲邀「2017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參展並與遠傳電信簽訂產學技術合作案

(資訊管理系訊)

本校資管系由陳智老師帶領師生團隊創新研發的「智能雷射偵測防護系統」,獲邀參加於9月28日到9月30日在世貿中心1館展出的「2017年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並在各大學院校參展作品中,唯一獲得國內大型企業-遠傳電信採用,進行產學技術合作。該系統將協助遠傳電信,進行翡翠水庫智慧偵測防護系統建置案。

資管系智慧城控中心主任陳智老師表示:雷射結合安防是國內十分創新的應用,「智能雷射偵測防護系統」以雷射結合攝影機,掃描監控防護區域,對目標的前進方向、速度進行追蹤,預測目標接下來的位置,統一調度多個最佳視角的攝影機去拍攝,輔助人臉辨識,辨識是否為入侵物以發動警報,不受到環境天候影響,誤判率極低。可應用在機場跑道附近、火車軌道、重要設施附近、公司、豪宅圍籬等任何需要區域性防範的場域監控。

資管系設置智慧城控中心,由陳智老師帶領師生,致力研發物聯網技術,參與過國道高速公路的機房門禁系統建置、桃園國際機場人流影像辨識及滿意度調查系統建置、智慧型辦公室解決方案、iBeacon室內定位系統研發、台中文創燈光建置案、雷達及雷射侵入偵測預警系統等開發經驗,長期目標為與企業合作建立研發及營運維護中心,積極輔導學生應用所學參與校外競賽,並規劃學生校外實習參與產學合作之系統開發,縮短學校與業界技能需求上的落差。

此次參展,校長親臨會場慰勉資管系師生,藉由產業的技術交流,發展多元學習特色,開闊視野,增加更多產學合作機會。他也鼓勵學生,主動參與校內外競賽,將課程所學,應用於實務上。


校長俞明德(右三)、遠傳資深協理邱建華(中)、資院院長陳振楠(左三)、研發長羅文陽(右一)、
資管系老師陳智(右二)等教授合影

俞校長與遠傳邱協理簽約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