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52期 】土木系榮獲2017國際抗震盃競賽耐震獎

(土木與防災設計系訊)

抗震盃自2001年起每年舉辦,迄今已歷經16屆競賽,國內外參賽學生總數超過6,500人,曾參賽過的國家地區包含英國、美國、日本、韓國、新加坡、印尼、印度、香港、馬來西亞、越南、紐西蘭、澳洲、貝里斯、菲律賓與瓜地馬拉等。今年的比賽,高中、大專、研究生組共有110支隊伍參賽,其中包含38支,近200人的國外隊伍,總參賽人數達546人。另有40多位國外師生組團來台觀摩,更讓活動熱鬧不少。

國研院地震工程研究中心與英國文化協會合辦的「2017國際抗震盃—地震工程模型製作國際競賽」於106年9月22至23日國研院地震工程研究中心舉行,大專組今年計有海內外共四十九支隊伍同場競技。本校土木系在游新旺老師及鐘銘輝老師指導的同學土三 A胡顥瀚、魏宇玄、莊子玄、陳有儀共同努力下,奪得國內大專組耐震獎第2名及國際組第5名殊榮,實屬難得。

今年的競賽競爭非常激烈,本校土木系設計的模型極輕,結構系統極具韌性,足以放置夠多質量塊,除通過耐震獎標準 400gal外,更通過測試地震加速度600gal(gal為重力 加速度單位)的考驗。

國研院地震工程研究中心連年舉辦抗震盃競賽,藉此推廣地震工程防災教育,鼓勵學生藉由參與科學競賽而激發創造力,並提供國內年輕學子與各國精英同台競技的機會,提升我國年輕一代的國際視野與專業能力。

本系四位獲獎同學與指導老師合影

土木系同學參加抗震盃作品 
土木系參賽同學競賽現場情況 
2017國際抗震盃-地震工程模型製作國際競賽會場游新旺及鐘銘輝老師合影


本系2017抗震盃國際邀請賽榮獲耐震獎

本系2017抗震盃國際邀請賽榮獲效率比佳作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