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51期 】觀管系教師前往美國與MSU+SPC進行廚藝管理研習課程交流

(觀管系訊)

本校與美國明尼蘇達州的州立大學 MSU (Metropolitan State University) 開辦多年國際企管雙聯學士課程,2017年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首次也有第一位同學北觀三B張雅凈 (Abby) 一同前往美國就讀雙聯學士課程。本校國際交流組MSU專案辦公室馮文德主任安排即將就讀MSU的同學,利用暑假期間先至同樣在明州的聖保羅學院 (Saint Paul College) 進行三週的廚藝研習課程 (2017/7/31~8/18),讓這些留美學生實際操作及學習各式專業廚藝技能,SPC也是與本校觀管系合作雙聯學位學士課程的學校。

廚藝管理研習課程由SPC國際主廚Chef Sara Johannes 親自授課教學,舉凡廚房用品、安全須知、課後環境整理等基礎概念,到料理準備及製作無不詳細的一一介紹及說明,有些不曾下廚、更不曾拿過菜刀的同學,對廚房中各種配料及設備都很好奇,在實際操作過程,大家也都抱著一顆認真學習的態度來見學。Chef Sara也細心和耐心地帶領同學實作各種美食:從自製麵條、醬料、披薩、沙拉、肉類料理、煎烤、煮炸、烘焙、西班牙、墨西哥、中東等各地風味餐點,以及西餐廳內、外場服務禮儀,結業式當天更是邀請SPC學校一、二級主管擔任貴賓,現場點餐考驗同學們的臨場應變,最後同學也合力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並獲得在場佳賓贊賞,SPC校長Dr. Rassoul Dastmozd 也一一頒發結業證書並與同學們合影,讓同學們留下美好難忘的廚藝管理課程實務體驗。

繼105學年度寒假觀管系羅旭壯主任、張金印老師、韋桂珍老師至美國SPC實地參訪之後,觀管系游麗鳳老師也利用106學年度暑假代表系上前往美國與SPC交流,探訪及輔導訪視張雅凈同學,並且與同學們一起體驗廚藝課程。在課程之餘,也由觀管系兼任老師郭綵琳老師帶領深度體驗美國在地文化,城市觀光、小聯盟棒球賽、參觀州政府、肅靜華麗大教堂、藝術季、Como Zoo、科學博物館、運河等,在課程結束後也飛至洛杉磯探訪本校中國工商專校畢業田徑隊校友王麗嬌華僑,參觀好萊塢星光大道、比佛利山莊、廸士尼商店街,此次至美國交流,除了代表觀管系與SPC交流之外,能見到20多年不見的田徑隊校友,也體驗到美國當地文化。相信,此次美國交流之旅,讓觀管系持續進行國際交流外,國際觀的體驗可以跟觀管系同學分享,也可以持續促進MSU+SPC國際雙聯學位之行銷推廣,讓學生在求學的道路上有更多元的學習與選擇。

(1)(左1)張雅淨同學、(左3)MSU管理學院院長

(2)前一 Chef Sara Johannes與全體同學合影


(3)主廚 Sara 細心指導
(4)左1 校長Dr. Rassoul Dastmozd頒發結業證書
(5)(右1)SPC校長、主廚Sara及(左3)MSU管院院長、國際交流長一起合影
(6)同學分工的表現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