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50期 】行管系獲頒105年度「科學園區人才培育計畫」執行績效獎狀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訊)

行管系從100年至今連續七年獲科技部科學園區人才培育計畫補助, 此計畫目的旨在培育全國大專校院在學生未來進入科學園區之優良產業人才。行管系七年來已培育近六十位同學於寒暑假在新竹科學園區國際物流公司實習(新竹科學城物流及青航);且逾700位畢業生曾參與此計畫課程。透過此計畫每年本系亦選送表現優異的同學再赴日本通運株式會社海外實習一個月,真正落實培育國際物流人才且畢業即就業的目標。106年8月28日計畫主持人林淑美老師及實習廠商代表青航代表陳瑞芬經理接受科學園區王永壯局長之感謝狀及表揚。

由科技部實施的科學園區人才培育計畫,本校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從民國100至今已連續七年以國際物流人才培育為主軸榮獲計畫補助,由計畫主持人林淑美副教授及共同主持人鄭世雄助理教授每年安排科學園區國際物流公司高階主管協助行管系同學得到最即時的業界經驗及物流趨勢,提供學生赴國際物流公司參訪,加強訓練學生在國際物流之專業外語並提供每年寒暑假六位學生到園區之國際物流公司實習機會!

科學園區計畫每年通過學校大多以理工為背景如清大交大等國立大學,本校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是少數私立技職校院且管理背景的計畫通過學系,七年來計畫已經培育了近五十位同學在新竹科學園區國際物流公司實習機會且參與課程的同學更達八百位畢業生!! 學生透過此計畫通過的國際物流及國際行銷等證照也超過200張,今年參與的廠商科學城物流甚至還致贈感謝狀給系上感謝我們三位學生在實習期間表現優異。此計畫另一特色是每年選送此計畫表現優異的同學赴日本通運株式會社東京新橋總公司實習在暑假或寒假實習一個月,這些年也非常感謝台灣日通(股)公司及青航(股)公司以及科學城物流(股)三家知名國際物流公司提供給系上非常多的實習機會及課程上的協助!

本計畫並於105年8月28日假台北科技大樓頒發全國績優計畫及感謝狀給主持人及廠商代表,當天行管系除計畫主持人外,青航的陳瑞芬經理亦蒞臨接受頒獎,當天蒞臨的學校不乏清交大的教授群,本校行管系能在競爭激烈的計畫競爭下,脫穎而出並得到好的績效, 深感榮幸並為校爭光,重要的是透過此計畫可以培育優秀國際物流人才,讓學生身懷絕技上職場,才是此計畫辛苦執行最大的目地。

科學園區授獎 

科技部長陳良基
與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長王永壯及合作廠商青航陳瑞芬經理
計畫主持人與青航陳瑞芬經理
科學城物流感謝狀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