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50期 】本校觀管系學生校外深度實習 學用無縫接軌

(觀管系訊)

過去60、70年代,以技職教育主力的時代,學生校外企業實務實習為技職教學的重要特色,也是確保技職學生學用無縫接軌、學以致用的重要保障,甚至畢業即就業,技職生也深獲產、企業界喜愛。本校連續12年榮獲教育部補助教學卓越計畫,除了落實教學品保,深化專業實務,更是紮根就業技能,倍增就業優勢,並與600多個「企業夥伴」緊密接軌。

本校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推動校外實習多年,以四技日間部為例,大四可安排於「暑期」、「一學期」或「全學年」進行企業實習,讓學生提早進入職場增廣見識和實踐所學,實習企業領域也必需與本職學能完全契合,主要分布在「餐飲」、「旅館」、「旅遊」與「休閒遊憩」四大類,合作企業實習廠商,台北與新竹校區觀管系分別與81家和46家企業伙伴進行實習合作。實習讓企業與學校接軌,提早培養人才之最有效、也最容易展開的方式之一。透過提供職場實習機會給學生,計畫性地安排實習生的學習與工作內容,實習生在前輩的帶領與師徒制帶領之下,歷練職場的實務能力、培養正確工作態度,並輔以學校輔導老師訪視與關懷,企業也可藉此發掘適合的人才,留用優秀實習生成為企業新的生力軍。

再者,105學年度本校台北校區四技日間部觀管系校外實習人數共計90人,由企業支付實習薪資,實習學生合計約有1,740萬薪資收入;新竹校區四技日間部觀管系校外實習人數共計121人,實習學生合計約有2,390萬薪資收入,整體學生合計約有4,130萬薪資收入。目前106學年度正在實習學生數,台北校區四技日間部觀管實習人數共有150人,新竹校區則有87人,同樣持續配合實習課程規劃與安排,提早體驗職場環境,習得職場實務操作能力,以利其畢業後即能就業。實習對企業與大學生是雙贏的事情,實習是企業培養公司人才的一種重要管道,透過企業與學校共同合作,實習生可藉此學習產業實務專業能力並認識企業文化,也可藉由實習過程,潛移默化找到自己的興趣,達到企業實習,職場倫理與職涯探索

本校觀管系實習生於餐飲業實務實習
本校觀管系實習生於餐飲業實務實習
本校觀管系實習生於旅遊業實務實習
本校觀管系實習生於休閒遊憩業實務實習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