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48期 】狂賀!視傳系學生榮獲7件「2017德國紅點設計獎」大放異彩

(視傳系訊)

本系黃榮順老師及胡發祥老師加強輔導及學校大力支持下,本系有28位學生,不負眾望,一舉囊括7件2017德國紅點設計獎,為校爭光,成績表現亮眼。指導老師胡發祥,為鼓勵學生參加,自己也將作品參賽,亦脫穎而出榮獲宏典設計大獎,令全系師生感到無比的高興及榮耀,得獎同學興奮之情溢於言表,並感謝指導老師們的辛苦指導,以及組員們的共同努力。

一、插畫設計類共有2件:「微旅食刻」是以各國飲食文化為基礎,將各國建築物及風俗民情 做延伸的,獲獎團隊的學生有:林宛萱、李宇晴、黃筱軒、黃怡蓁、林嘉榆、王俐 茹。 「澎嶼諺」是以澎湖特色的地方諺語,製作出結合QR Code影音星型隧道書的插畫設計, 獲獎團隊的學生有:陳映儒、廖煜文、謝宜軒、周郁芳。

二、出版與印刷物設計類共有2件:「奧客OUT KE」是以作品傳遞生態中的外來物種,提醒 大家能付出心力,為自然生態恢復而努力。
「我們獸教了!」獲獎團隊學生有:陳怡融、蔡宜庭、姚育慈、謝芷寧、廖唯翔以及王嬿 婷、宋映萱、楊淯婷、羅雅嫚。

三、字體與字型設計類的獲獎作品「字覺」,將人們不自覺的行為,以插畫的方式呈現,使讀者會心一笑且達到共鳴,獲獎團隊學生有:吳家甄、廖絜敏、陳芊卉。

四、品牌設計與識別設計類的「WASH NOW」,獲獎團隊學生有:鄭喬薰、劉玉文。

五、包裝設計類的得獎作品「仙種栽說」 ,獲獎團隊學生有:王莉婷、謝秉宇 、林世修 、江 俊逵,這件包裝作品以盆栽作為出發點,藉由能夠簡易種植的蔬菜,不僅飽含樂趣,也 能讓環境獲得改變。

俞明德校長指出,本校校務發展最重視基本能力、專業學識學習,積極鼓勵學生參與國際競賽,培養主動學習、創新與解決問題的能力。此次獲獎有著承先啟後的鼓勵,期許學生能夠再次超越顛峰,再創佳績。

張偉斌副校長指出,學生成就是本校最重視的項目,培養學生就業能力之外,參與國際競賽得獎更是學校栽培的重點,本次獲獎證明我們的學生,具有國際級的表現,恭喜獲獎同學,並肯定指導老師們的辛苦。

林珮淳院長提到,規劃與設計學院學生參與國際競賽,獲獎連連,每年我們都不斷進步,今年更是豐收年,期待未來會有更好的成績。

吳博文主任指出,本系學生具有優越的創作水準及競爭力,持續皆有獲得國際大獎,但件數都不多,此次一舉拿下七座紅點獎,是歷年系上獲得國際獎項最多的一次,證明學校對鼓勵學生參加競賽十分投入;學生在老師們的鼓勵下,克服重重困難最後獲獎,同學們獲益良多,對自己的作品更有信心,有助於日後同學就業能力的提升。

紅點獲獎師生與俞明德校長、張偉斌副校長、林佩淳院長合照

視傳系紅點獲獎師生領獎團合影 
插畫設計類紅點獲獎作品:微旅食刻
插畫設計類紅點獲獎作品:澎嶼諺 
出版與印刷物設計類紅點獲獎作品:奧客 OUT KE
出版與印刷物設計類紅點獲獎作品:我們獸教了 
字體與字型設計類紅點獲獎作品:字覺 
品牌設計與識別設計類紅點獲獎作品:WASH NOW 
包裝設計類紅點獲獎作品:仙種栽說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