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48期 】第34屆社團幹部研習營--我們都是一家人

(學務處訊)

臺北校區日間部學生會在7月25日至28日舉辦為期四天三夜的「第34屆社團幹部研習營」,其活動主要目的為讓106學年系學會、社團夥伴可以提前為未來一年的任期做準備,培訓自我能力。在始業式中由張偉斌副校長主持並致詞,莊明哲學務長全程隨隊指導,並陪伴營隊至騰龍山莊為團隊鼓舞士氣。

本屆主題延續「我們都是一家人」,副標為「沒有執行力,就沒有競爭力,執行力不講如果,執行力只講結果」為精神口號,貫穿課程、活動、服務員及學員晚會,讓學員們體會身旁的伙伴都是一家人,不管有什麼困難大家都會一起面對,並在營隊中熟悉認識彼此。

校內培訓課程上安排公文撰寫、經費編列、團隊的重要性、團隊建立及活動創意規劃等,同時藉由心智圖來讓學員省思自己的定位及未來一年的目標,並藉由此機會在團隊間建立人際關係、團隊信任培養。校外培訓於苗栗騰龍山莊舉辦,藉由營火晚會、探索體驗等,凝聚學員的默契,強化對團隊的尊重、分工合作、突破自我迎接挑戰,讓學員瞭解如果因為害怕失敗而不敢放手一搏,永遠不會成功。

本次學員編組方式較以往不同,特地將同社團、同系、同性質單位編在同一小隊。讓學員們藉由四天三夜的時間再多加認識彼此,運用活動了解未來將共事的夥伴對未來的期待與具體目標,目標更明確,讓執行力更強,競爭力更強,結果更加美好。同時也實踐營標「沒有執行力,就沒有競爭力,執行力不講如果,執行力只講結果」精神。

第34屆社團幹部研習營校內全體合照

第34屆社團幹部研習營校外全體合照 
探索教育情形 
團隊合作合照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