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44期 】賀! 室設系同學陳幸瑜、陳吟佳榮獲韓國K-DESIGN AWARD國際設計大獎—WINNER

(室設系訊)

K- design award International是韓國重點打造的世界級設計大獎,以嚴格區分設計與作品的好壞為基礎,希望以實際市場價值為中心,推動設計水平的提升。

室設系同學陳幸瑜、陳吟佳榮此次榮獲韓國K-DESIGN AWARD國際設計大獎。學生作品以重新探尋藝術最基本的功能—是情感的抒發,也是情趣的薰陶。讓人看到心理治療的另一種可能,為受情緒困擾的人開拓心靈空間。

中興新村以最早的英式傳統田園城市為規劃藍圖,融入在地建築風格,同時保有豐富的自然生態與廣闊的綠脈。但精省與九二一震災後,讓中興新村面臨了挑戰,遂以閒置宿舍再利用的理念出發,並以光華三路為第一期建構「中興新村藝術村」的試辦據點,後卻因政策與措施問題,曇花一現。

然而近年的自然與非自然災害,社會變遷引起的心理治療與心靈提升之需求等,促使藝術治療的非語言表達心理治療形式受到歡迎,但目前台灣缺乏藝術治療相關的專屬場域及實務工作訓練場所。 因此,此設計提案希望透過田園城市的環境優勢,植入「藝術治療」,營造一個能讓藝術工作者及當地居民相互與學習之空間環境,讓藝術村在活化閒置空間的同時也協助藝術與藝術治療的推廣,並將正向力量帶入當地,以達到『精神與生活的融合』最終目標。

此番得獎大大提升了學生的信心與榮譽感,使其努力的目標與方向更加明確,未來室設系將更積極鼓勵同學們參與各項國內外競賽,以多元面向的思考與激勵,獲得最大收穫與成長!

K- design award獎狀 
得獎作品
得獎作品
得獎作品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