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44期 】財金系辦理「權證投資」講座

(財務金融系訊)

財務金融系於2017年6月15日在格致樓101演講廳,辦理權證投資講座,邀請元大金控的林勝鵬副理演講「權證投資真簡單」。

權證是用小錢,複製股票價格漲跌的股票槓桿工具,是一種買(賣)股票的權利。權證具有下列幾種特色:(1)成本低--小資金,參與股票行情權證投資成本不到股價的十分之一,就可以創造與現股一樣的報酬;(2)繳稅少--交易稅比股票低,

賣出權證為1‰,賣出股票為3‰;(3)看對賺得快--停利停損快,無追繳保證金,無斷頭壓力,若看錯,最大損失就是買權證的錢;(4)多空都行--兼顧多空,不受停資停券限制,股票看漲,買認購權證,股票看跌,買認售權證;(5)槓桿大--本小利大,權證槓桿:平均 3-8倍,融資槓桿:2.5倍。

最後林副理特別強調,權證投資是讓小錢變大錢,更是窮人、小資族翻身的重要投資工具,許多投資者已藉權證投資而致富。然投資必有風險,所以財金系卓文乾主任與彭固老師特別提醒同學,在期貨與選擇權的課程中,應好好學習並加以練習,才能為未來進行權證投資時做好準備。

講座內容

全體參與人員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