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41期 】日本大學學生養田桃奈交換留學 雜誌訪談樂在本校學習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訊)

我是來自日本東京的養田桃奈,目前就讀日本大學法學部三年級。因熱愛中文,第二外語選擇中文,並開始了跨文化的學習之旅。去年春天來台參加大學組織的台灣語學研修一個月,然而希望自己能更深入的了解台灣文化,感受台灣人的思維與生活,於是我去年中再度申請,赴中國科技大學進行交換留學一年。

現在中國科大學習,每天都過得充實又快樂,並不斷自我挑戰,從中學習成長。然而,其實去年我剛來台灣時,一開始就遇到很多困難,包括語言溝通及文化差異等狀況。而且週邊也沒有日本朋友,只能勇敢面對挑戰,並讓自己十倍速的成長。雖然剛來台灣的時候有這些困擾,但我很感謝中國科大的師長們與台灣的同學、朋友們總是給予幫助與鼓勵,於是我在台灣的留學生活就這樣慢慢地適應了。同時,也因為全中文的環境,我必須用中文與大家溝通,就在不斷開口說的訓練下,我發現自己的中文也愈發流利了起來,中文「說不輪轉」的情況也變少了。

「留日情報雜誌J’STUDY」的專訪,對我而言是很有趣的,我與室友翁浩芸,也是一位中國科大行銷流通與管理系的同學,兩個人一起談談關於自己的中文、日文學習過程,彼此的國家、文化等,這也算是很好的跨文化交流機會。這個雜誌主要目標讀者是準備去日本留學的年輕人,我也發現身邊周圍有很多朋友學習日文。希望大家翻閱雜誌後,能更了解日本留學事,也希望對日本有興趣的人的透過雜誌報導等,能更深入地了解日本!

隨著在台留學生活還有兩個多月即將結束,我有離情依依的不捨感受,此次回日本後我將繼續學習中文,同時希望從事與台灣相關的工作,例如現在我正為某化妝品商社協助日中翻譯、問卷調查等研究,期能更了解台灣化妝品產業的消費者行為。

我希望自己未來能使用多種語言來溝通、能面對不同的環境挑戰,而努力不懈的堅持也就是力量,將能帶來更多的機會,為了實現這些理想與目標,今後將更積極地持續努力!

日本大學生養田桃奈來校交換留學,接受「留日情報雜誌J’STUDY」專訪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