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42期 】警專柔道六段國手級教官 教授本校師生演練防身術

(管理學院訊)

管理學院為強化校園的交流,特於106年5月12日星期五10:20-12:10邀請臺灣警察專科學校假本校中山育樂館進行教授本校師生防身術教學與演練,當天由警察專科學校行政警察科馬心韻主任率柔道六段國手級林淑瓶教官暨所屬教官團隊,透過學務處莊明哲學務長與生輔組王秋淑組長協助,對本校近100位師生教授防身術的觀念,以達到自我保護和避免危害之目的。

警專教官團隊首先向本校師生們簡報防身的四大觀念:隨時注意安全、迴避危險情境、冷靜面對歹徒和迅速逃離危機。強調防身術非僅限於打鬥技巧,而是全面性的自我保護的觀念及行動,包括:防身觀念、技術防身等。接著教官介紹人體最脆弱的十個要害,透過說明和實作教授本校師生如何攻擊歹徒最脆弱的十個要害,最後師長與同學間兩兩成組實際操作與演練,教官團隊們並適時在旁協助與指導大家動作的正確性,活動在輕鬆愉快、熱烈討論與實作演練中畫下美好的句點。

本校管理學院劉明德院長與警專行政警察科馬心韻主任暨教官團隊與本校師生合影 

警專教官團隊教授本校學生防身術演練 
人體最脆弱的十個要害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